足球换人次数或上调至五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为应对各国恢复足球联赛后的紧密赛程,国际足总(FIFA)和国际足球联合会理事会(IFAB)计划临时修改规则,将每场比赛换人次数上限从三人上调至五人。这一计划最快或会在今天宣布。


IFAB是负责讨论和决定修改足球规则的国际团体。受2019冠状病毒疫情冲击,各国足球联赛大面积停摆,如今多数联赛仍在努力尝试恢复赛季。为了避免对下赛季造成影响,各国都需要在未来三个月时间里踢完本赛季剩余赛事,势必压缩赛程。


职业足球赛程本就频密,进一步压缩导致球员密集参赛,造成的疲劳可能导致伤病增多。为避免这一状况出现,保障球员健康。IFAB上周曾表示,该机构正在与国际足总合作,对候补球员规则进行临时调整。调整后将允许每场比赛进行五次换人,而不是目前的三次。如果进入加时赛,还可额外多进行一次换人。此外,为避免出现领先一方球队在最后时刻连续换人,单纯浪费时间的“战术”,临时规定可能还会限定换人“窗口”。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