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训前接受病毒测验 八球员患冠病意甲重启希望受挫

意甲恢复比赛之路布满荆棘。(路透社档案照片)
意甲恢复比赛之路布满荆棘。(路透社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意甲各球队本周为球员进行冠状病毒检测,结果桑多里亚、菲奥伦蒂那和都灵总共有八名球员和三名工作人员确诊,使意甲联赛恢复赛季的希望遭到重挫。

(罗马综合电)在恢复训练前的2019冠状病毒检测中,意甲球队已陆续发现八名球员的报告呈阳性,这样的检测结果无疑使得意甲联赛恢复赛季的希望遭到重挫。

意甲各球队的训练中心本周陆续开放,但在使用训练中心设施进行个人训练前,球员须要接受两轮病毒检测。菲奥伦蒂那(Fiorentina)称,在首轮检测中,已有三名球员和三名工作人员确诊。

此外,桑多里亚(Sampdoria)和都灵(Torino)各有四名和一名球员检测呈阳性,其中桑多里亚有一名球员是“复阳”案例,该名球员在3月时便确诊感染,此前一度检测呈阴性,如今却又呈阳性。

德甲本周已经确定,将在5月16日恢复比赛,意甲也希望能尽快恢复赛季,减少经济损失。德甲能够最早确定复赛日期,很大原因在于疫情控制得力,以及各球会、德国足总和德国政府都团结一致希望复赛。然而意大利疫情无论确诊人数还是死亡人数都远超德国,复赛问题必须慎之又慎。

意大利丙级联赛已在前天宣布取消赛季,四支球队将在下赛季升入意乙,但没有球队降级。对于意甲和意乙,意大利足总会长格拉维纳(Gravina)是坚定的复赛派,前会长塔维奇奥(Tavecchio)甚至说,如果不能复赛,意大利足球系统将会破产。

可是另一方面,意大利政府态度谨慎。此前政府宣布称,意甲球会可以在本月18日恢复团队训练。意足总前天和政府开会,讨论恢复团队训练的健康守则。体育部长斯帕达弗拉在会后表示,如期恢复团队训练“仍有希望”。

他说:“我们召开了一次非常重要、非常深入的会议,医生和科学家们都向意大利足总提出了很多建议。委员会在汇集了这些信息后,将向卫生部提交方案。”

有关健康守则的讨论会在本周末继续。意大利足总必须制定出详尽规范,确保不会出现遭感染的球员漏诊,并保障球员之后不会遭受感染,而意大利总理孔特握有是否恢复赛季的最终决定权。在疫情期间,孔特是欧洲领导人中的“行动派”,是首位下达封锁令的欧洲国家领导人,对于解封,孔特则一直非常谨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