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球避免拥抱改以碰肘庆祝 德甲列51页防病毒感染规则

拜仁慕尼黑球星穆勒前天戴着口罩离开训练场,面对媒体镜头,他做出了胜利手势。(法新社)
拜仁慕尼黑球星穆勒前天戴着口罩离开训练场,面对媒体镜头,他做出了胜利手势。(法新社)

字体大小:

(柏林法新电)德国足球甲级联赛明天即将复赛,在度日如年的两个月时间之后,足球终于开始回归。不过,2019冠状病毒疫情远还没有结束,回归后的德甲比赛暂时无法恢复本来面貌。

德国联赛方面向德国政府提交了一份51页的安全指导规范,除了闭门空场比赛外,还详尽列明了多项措施,尽力避免在复赛后出现感染的可能性。

分乘多辆巴士保持社交距离

为了保证球队在巴士上可以保持1.5米的安全社交距离,德国联赛要求球队在出行时使用多辆巴士。在搭乘巴士过程中,所有乘客都必须戴上口罩。更衣室中也需要继续遵守社交距离原则。球场上则禁止握手。出场仪式取消拍摄团体照、握手和交换球队纪念物的环节。

比赛中,在场上剧烈运动的球员和裁判无需戴口罩。但场边的所有人都需要戴口罩,其中包括候补球员。比赛用球在比赛期间需要经常消毒。

对于身体接触,联赛方面告知球员,仅允许因比赛而需要的身体接触,庆祝进球时拥抱或者击掌都应尽量避免,鼓励球员用碰肘或碰脚的方式庆祝进球。

球员尽量与外界隔离

每场比赛仅允许300人进入球场,其中仅有10个名额发放给媒体记者。赛后取消记者会和混合采访区。电视采访仍然允许,但需要采取一系列措施避免接触。其中包括在采访者和被采访者之间设立塑料隔离屏障。

此外,球队在场外需要尽量和外界隔离。客队应尽可能包下整间酒店用于住宿,至少需要包下酒店的一整层楼。在酒店期间,球员不允许使用健身房,与队友之间也需要保持社交距离,即便是用餐时也是如此。

在家中时,球员也需要保持近乎隔离的生活方式,不与邻居或朋友见面。这一规范同样用于球员们的家人。此外,球员们还禁止出外参与家庭购物。

一周两次病毒检测

德国联赛会定期对球员、教练和其他工作人员进行全面病毒检测。他们每周将至少接受两次病毒检测,在比赛前一天也会接受一次检测。一旦发现阳性病例,患者将立刻接受隔离,与球员其他成员分开。

不过是否隔离全队,则是交由德国各州当局决定。因此,在队内出现两名阳性病例后,德乙的德累斯顿迪纳摩(Dynamo Dresden)立刻全队隔离14天,而处在另一个州的门兴格拉德巴赫(Moenchengladbach)出现阳性病例后,就只对患者进行了隔离。

作为欧洲足球联赛复赛的领头羊,德甲复赛后是否能够保障球员和工作人员不受感染,对于其他联赛能否顺利复赛有重要意义。

目前西甲、意甲和英超都希望在下月开始复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