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竞总会推出“新加坡一起玩”活动

电竞运动过去10年蓬勃发展,在新加坡玩电子游戏的人数已达到140万人。(档案照片)
电竞运动过去10年蓬勃发展,在新加坡玩电子游戏的人数已达到140万人。(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在冠状病毒疫情期间,新加坡电竞总会推出“新加坡一起玩”(#SGPlaysTogether)活动,希望能进一步推广电竞运动,让国人在安全的情况下进行社交活动,增加人们在阻断期间在家保持联系的方式。

在这项活动中,新加坡电竞总会将通过赞助商和商业伙伴,为参与者提供奖励。

新加坡电竞总会会长黄忠宁说:“我们希望通过‘新加坡一起玩’这项活动,鼓励年轻人以线上游戏进行联系,在疫情期间响应待在家里的号召,为对抗疫情出一分力,保护彼此的安全和生命。”新加坡电竞总会将与本地其他电竞组织合作,将这项活动推广到社区和学校,协助他们主办比赛和其他电竞活动。

过去10年,电竞运动迅速发展,据报道,2020年全球电竞运动的盈利将达到11亿美元(约15亿6000万新元)。在新加坡,玩电子游戏的人数已达到140万人。

国际电竞联合会去年底在新加坡正式成立,由新加坡全国奥理会秘书长曾成兴出任主席,新加坡电竞总会是属下会员之一。国际电竞联合会表示,希望能让电竞运动在日后进军奥运会。

电竞运动在2018年成功亮相印度尼西亚亚运会后,去年也在菲律宾东运会中成为正式赛项。

国际奥委会较早时同意在2024年巴黎奥运会增设霹雳舞、滑板、攀岩及冲浪四个赛项,并且不会再考虑增设新项目,因此电竞运动要成为奥运赛项,至少要等到2028年洛杉矶奥运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