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探讨让 “虚拟球迷” 观赛

德甲球队门兴格拉德巴赫用人形看板填满空荡荡的观众席。英超联盟在恢复比赛后,或使用电脑技术制造球迷,增加电视观众的看球体验。(路透社)
德甲球队门兴格拉德巴赫用人形看板填满空荡荡的观众席。英超联盟在恢复比赛后,或使用电脑技术制造球迷,增加电视观众的看球体验。(路透社)

字体大小:

(伦敦综合电)德甲上周末重新起航,英超球队也通过投票方式允许球员展开无接触训练。为了在赛季重启时避免德甲的“安静”场面,英超联盟正在探讨在闭门比赛时使用音响效果,并用电脑科技创造虚拟球迷,以增添球迷在家观看比赛的体验。

英超球队已从昨天(5月19日)开始,以小组的形式进行非接触训练,并希望能够在短期内就恢复正常训练。

欧洲五大联赛之一的德甲重启后目前没有出现任何大问题,相信英超距离比赛恢复也不会太久。英超联盟总裁马斯特斯(Masters)说,联赛计划在6月恢复,他们目前正在寻找改善观看比赛的电视观众的体验。

他说:“我认为我们会采取不同的方式来进行闭门比赛,不是更好,但会稍微不同。这是我们今天与球队讨论的事情之一。我们也有很多转播公司一起讨论了这个问题。”

少了现场球迷,除了解说员的声音特别引人注意外,球员的喊叫声也引起了极大的关注。

据消息人士透露,目前所有可行的方案都还在讨论中,包括增加人群噪音和使用电脑生成(CGI)的球迷,来填满体育场的空座位。

英超联盟目前还没决定是否要使用这项技术,因为担心这个改变与正在进行的比赛显得格格不入。

马斯特斯说:“就具体内容而言,我们还没有与整个团队真正讨论过,所以我不想透露太多。但显然最大的问题是,如果体育场里没有球迷,那么在家里观看比赛的球迷会有怎样的体验?这和一般的英超比赛有什么不同?这是我们正在寻找答案的问题。”

另一方面,英超联盟也将通过一组监督员,确保球队在训练时遵守社交距离守则。

监督小组的总监加立克(Garlick)表示,英超球队开始以小组形式进行无接触训练后,英超联盟将在不通知的情况下“突击”现场检查。

他说:“我们可以从视频会议和GPS数据中获取信息,也会组建独立的监督小组。我们会在未来几天扩大这个小组的规模,让我们能够在不通知的情况下到训练场地进行检查。”

根据目前的守则,英超球队一般训练只能进行75分钟,最多只能六人一组训练。如果有球队进行接触训练,或是以较大的小组形式和更长的时间练习,就比其他遵守规则的球队来得有优势,这也是联盟得进行检查的原因之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