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明年若无法举行就直接取消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说,如果东京奥运再改期将引发国际体育赛事日程安排的混乱。(法新社)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说,如果东京奥运再改期将引发国际体育赛事日程安排的混乱。(法新社)

字体大小: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形容,在一个组织委员会中,你不可能永远雇佣3000或5000人。你不可能每年都对整个世界的体育赛程进行更改,你也不可能一直让运动员心怀不安。

(东京综合电)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表示,如果东京奥运无法在明年如期举行,将直接取消。

巴赫日前接受了英国广播公司BBC的采访,他表示,一旦奥运会的日程再次推迟,这将会引发国际体育赛事日程安排的混乱。

他说:“坦白讲,我能理解这种处境。在一个组织委员会中,你不可能永远雇佣3000、甚至5000个人。你不可能每年都对整个世界的体育赛程进行更改,你也不可能一直让运动员心怀不安。”

巴赫形容,要再次安排赛程是一项艰巨的任务,因为有很多不同的因素需要考量,“有太多不同的选择,(现在)要讨论这些并不容易。”

“没人知道两个月后世界会是什么样子,更不用说一年后。所以我们必须依赖于专家,然后根据建议在适当时候做出适当决定。”

至于何时才会是一个“适当的时候”,巴赫称那将是当大家对2021年7月23日有一个更加明确的看法时。

因受到疫情影响,原定于今年7月举行的东京奥林匹克运动会不得不展期至明年7月23日举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早前也将2021年的夏天定为最后的选项,他表示,如果疫情尚未得到控制,那比赛依然无法举行。

截至目前,冠状病毒疫情已导致日本1万7100人受感染,并有797人死亡。

奥运会徽与病毒示意图结合 东京奥组委对此感到不满

另一方面,日本外国特派员协会的月刊《NUMBER 1 SHIMBUN》4月号,以冠状病毒疫情为主题做了专辑。该月刊将东京奥运会徽与病毒示意图相结合,形成一个新的图案,此举引起东京奥组委的不满。

东京奥组委19日发表声明称,“在疫情给全世界的生命、经济等带造成巨大冲击的情况下,(日本外国特派员协会)不仅将奥运与病毒进行恶意关联,还侵犯了著作权,因此要求(该协会)立即予以撤消”。

东京奥运会发言人高谷正哲(Masa Takaya)随后表示,就奥运徽章被扭曲一事,他倍感失望。

高谷正哲说:“我必须说,这会给那些因疫情遭受痛苦的人们带来不堪回首的回忆,此举非常没有同理心。尤其是对那些愿意参加明年东京奥运会、并为奥运会每天努力训练的运动员来说,这一行为太不顾及他人感受。”

对此,日本外国特派员协会主席阿扎里(Azhari)也表示愧疚。他说:“更重要的是,我们都被卷入到这场冠状病毒疫情当中。很明显,封面图片得罪了在我们的日本的一些人。”

目前,该协会已撤回了这张照片,并将其从网站上删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