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称用药豁免与赢得奥运奖牌无关联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西蒙妮在2016年奥运会上赢得四枚金牌,她因患有注意力缺陷多动障碍,长期拥有用药豁免权。(法新社档案照片)
西蒙妮在2016年奥运会上赢得四枚金牌,她因患有注意力缺陷多动障碍,长期拥有用药豁免权。(法新社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前天发表研究报告称,运动员获得用药豁免权与能否赢得奥运奖牌没有直接关联,用药豁免并没有给运动员带来额外优势。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研究了过去两届夏季奥运会和三届冬季奥运会的用药豁免权情况,五届赛会共有2万零139名运动员参赛,其中181位有用药豁免权。这181人赢得了全部2062枚奖牌中的21枚,不论是参赛运动员比例,还是奖牌数比例,都是总数的约0.9%,因此世界反兴奋剂机构认为,用药豁免和奖牌没有直接关联。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医药总监维纳克医生说:“(在个人项目中)获得豁免权的运动员仅占全部参赛运动员的不到1%。分析显示,用药豁免权和奥运奖牌之间没有直接联系。这次的研究提供了有力数据,推翻了对于用药豁免权的误解。”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