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L道歉: 黑人的命也是命

字体大小:

美国体坛持续声援反种族歧视运动,之前饱受批评的国家美式橄榄球联盟也终于在星期五公开道歉并支持抗争。

(纽约综合电)国家美式橄榄球联盟(NFL)总监古德尔(Goodell)于美国当地时间星期五公开道歉,承认联盟没有认真聆听球员心声,并全力支持反歧视运动。

美国总统特朗普前天发表推文,批评抗议者在国歌播放时向国旗单膝下跪是对国家不敬,大呼“不准下跪!”

单膝跪地成为抗议符号

单膝下跪的抗议方式,是受到前NFL四分卫卡佩尼克(Kaepernick)的启发。2016年,卡佩尼克在一场季前赛赛前播放美国国歌时单膝下跪抗议警察暴力与种族歧视问题。他因此与球队解约,之后再也没有队伍与他签约。2017年他与NFL对簿公堂,不过体育龙头耐吉(Nike)继续赞助他。

卡佩尼克单膝跪地的姿势自此成为抗议者的符号。美国非裔男子弗洛伊德遭警察暴力执法致死后,全美爆发大规模示威抗议,不少人效法卡佩尼克。

特朗普发出“不准下跪”推文不久后,NFL总监古德尔发表了道歉视频。古德尔说:“我们,国家美式橄榄球联盟,承认我们的错误,未能尽早听取运动员的心声,未能鼓励他们发声与和平抗议。”他强调:“我们,国家美式橄榄球联盟,相信黑人的命也是命。”

特朗普“不准下跪”推文回应布里斯

特朗普在“不准下跪”的推文中写道:“我们应该抬头挺胸,最好加上敬礼,或把手握在胸前……有很多其他的东西你可以抗议,但绝不是对我们伟大的国旗:不准下跪!”

特朗普有此一说,是要回应NFL四分卫布里斯(Brees)。

上周,布里斯表态认为单膝下跪抗议是对国旗不敬,不过又在星期五收回言论。他在社交媒体发表公开信写道:“在我与朋友、黑人社群的领袖交流之后,我意识到这不是关于美国国旗的议题。一直都不是。我们不能够再利用国旗遮掩人们的视线,以避谈黑人社群面对的真实困境。”

布里斯呼吁人们撇开国旗议题,认真看待美国国内系统性的族群不公义问题、经济剥削、警察暴力,呼吁司法与监狱机构进行改革。

他说:“我们身在白人社群,必须聆听与理解黑人社群遭受的痛苦与挣扎。”

特朗普形容布里斯是最伟大的四分卫,但他认为布里斯不应该撤回维护国旗的言论。

NFL大咖通过视频支持反种族歧视运动

星期四,NFL决赛“超级碗”最有价值球员马霍姆斯(Mahomes)、堪萨斯城酋长(Kansas City Chief)的马修(Mathieu)以及多名NFL球员,通过视频支持反种族歧视运动,批评NFL对不公义的现象沉默不语。马修在视频中说道:“要我们要求你多少次,你才肯聆听球员的心声?”

NFL风波不断。联盟今年初,五个主教练空缺最后由白人主帅填补四个,引发批评。上个月,NFL推出新规则补救,希望教练团队的组成更多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