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两虎将禁赛 门希也缺主将

莱万多夫斯基(右一)与穆勒(右二)禁赛,将削弱拜仁前线实力。(法新社)
莱万多夫斯基(右一)与穆勒(右二)禁赛,将削弱拜仁前线实力。(法新社)

字体大小:

德甲联赛

(柏林法新电)拜仁慕尼黑(Bayern Munich)有可能在本轮比赛提早获得德甲冠军,完成八连冠壮举,不过先要克服队内两员大将被禁赛的问题。

拜仁明天凌晨(新加坡时间)若能在主场打败门希格拉德巴赫(Moenchengladbach),同时第二名的多特蒙德(Dortmund)败给弱旅杜塞尔多夫(Dusseldorf),就能提前夺冠。

不过,拜仁进攻两大核心——进球机器莱万多夫斯基(Lewandowski)与助攻王穆勒(Mueller),上周对垒莱沃库森(Leverkusen)都领到黄卡,本赛季累积五张黄卡,都必须禁赛一场。

莱万本赛季在德甲以30个进球领先射脚榜,穆勒上周更是创下了德甲单赛季20次助攻的纪录。少了最强弓与箭,将如何影响拜仁进攻效率?拜仁主帅弗利克(Flick)对此表示:“这真的很困扰人,但我们也没办法。”

预料刚伤愈复出的蒂亚戈(Thiago)将顶替穆勒位置,扮演穿针引线的角色,边锋格纳布里(Gnabry)则往中间移,成为进攻焦点,但前提是格纳布里能及时从训练造成的背伤中康复。

今年2月拜仁对垒霍芬海姆(Hoffenheim)时也缺少了莱万,可是仍旧以6比0的大比分获胜,其他队员进球能力不可小觑。

不过赛季重启后,拜仁联赛、杯赛两头忙,刚过去的周三他们才艰苦地在德国杯半决赛以2比1险胜法兰克福(Frankrut)。穆勒承认,球员已经疲倦,甚至“虚脱”了。

尽管疲惫,拜仁仍可追求三冠王的宏图大业。联赛冠军看来十拿九稳,德国杯决赛的对手则是刚被他们击溃的莱沃库森;至于欧冠,在冠病危机停摆赛事之前,他们在16强首回合3比0大胜英超豪门切尔西(Chelsea),占尽先机,有望继续挺进。

门希格拉德巴赫去年12月曾以2比1战胜拜仁,目前联赛排名第四,也非省油的灯。只不过队内主力射脚普莱亚(Plea)也因伤缺勤,球队必须继续仰赖图拉姆(Thuram),要在本赛季双杀拜仁,难度颇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