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心种族平权焦点被转移 欧文游说NBA球员抵制重启赛季

欧文(右):事情有些可疑,我不支持到奥兰多参与赛季重启。(法新社档案照片)
欧文(右):事情有些可疑,我不支持到奥兰多参与赛季重启。(法新社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美国媒体报道,NBA网队球星欧文与80多名NBA球员连线时积极游说球员罢赛。欧文担心NBA重启赛事,将转移种族平权运动的焦点。

(纽约综合电)美国职业篮球赛(NBA)球星酝酿罢赛,他们担心重启赛事会转移种族平权运动的焦点。

美国媒体报道指布鲁克林网队(Brooklyn Nets)球星欧文(Irving)反对NBA重启计划,星期五(12日)积极游说球员罢赛,以反对种族歧视。

体育记者查拉尼亚(Charania)报道,欧文与80多名NBA球员连线时说道:“我不支持到奥兰多。我不会同制度性种族歧视和那些狗屁在一起。事情有些可疑……我愿意(为社会变革)放弃一切。”

另一体育记者鲁克斯(Rooks)在推特写道:“消息来源告诉我,大多数球员支持社会正义变革。(讨论)长达两小时,一半的时间在讨论此事。他们当然也很担心冠状病毒,这也是谈话重点,但种族不平等才是最重要的话题。”

更有一名不愿具名的“德高望重”球员告诉名记“沃神”沃纳罗斯基(Wojnarowski):“一旦我们开始打篮球,新闻焦点会从制度性种族歧视,转移到谁昨天在比赛做了什么。”

记者古德威尔(Goodwill)则报道,有些球星认为罢赛会影响他们的经济前景。他们警告,在冠病危机期间,球员工会的作用很小。另一记者海恩斯(Haynes)则称,若球员选择参与重启赛事,欧文也会尊重他们的决定。

球员不满重启赛事防疫规定

NBA此前宣布7月30日重启因冠病危机中断的2019-20年赛季,22队将集中在奥兰多迪士尼乐园比赛。因应防疫措施,球员必须留在特定区域,这也让一些球员不满,他们需要更多行动自由。报道指球员只有在第一轮季后赛结束后才能与家人朋友见面,那是长达七周的孤立情况。

即便如此,上周NBA球员工会执委仍通过了NBA的重启计划。

根据重启计划,球队将在7月9日至29日展开训练营,赛季最迟会在10月12日结束。

NBA球员工会执委之一布罗格登(Brogdon)日前接受新奥尔良鹈鹕(New Orleans Pelicans)后卫雷迪克(Redick)的播客访问时,分析了球员工会对重启联赛的看法。

防疫问题、健康因素、长期隔离在特定区域以及不想转移反种族歧视运动,都是导致球员不愿参与重启赛事的原因。

布罗格登说:“这是视角的问题,我想大家正集合起来深入探讨罢赛的想法。”

但他认为球员也应该考虑一旦季后赛持续,球员就会得到更多的关注。

“你和你的平台会因你在奥兰多待得越久(在季后赛不断晋级),而得到越多关注。这是另一种视角,我希望大家能够在做决定之前好好考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