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措施未让球员信服 美网是否开打本周决定

纳达尔(左图)曾表示,如果此刻举办美国网球公开赛,他不会前往纽约参赛。(今日美国档案照片)世界排名第51的丹妮尔(右图)认为,多数网球员急需获得收入,顶尖网球员们的抱怨颇有些站着说话不腰疼。(法新社)
纳达尔(左图)曾表示,如果此刻举办美国网球公开赛,他不会前往纽约参赛。(今日美国档案照片)世界排名第51的丹妮尔(右图)认为,多数网球员急需获得收入,顶尖网球员们的抱怨颇有些站着说话不腰疼。(法新社)

字体大小:

尽管纽约疫情严重,但美国网球公开赛主办方仍然决定按原定日期在纽约办赛,为此推出了一系列防疫措施。

不过这些措施并没有得到球员们普遍接受,排名靠前的球员表现出了明显的抗拒态度。

(洛杉矶综合电)如今距离美国网球公开赛原定8月31日的开赛日期只剩下约两个月时间。纽约疫情仍旧严重,美国网球总会提出的安全防疫措施也没有让球员们感到完全信服。主办方需在本周做出决定,是否依照现有计划举办美网。

纽约是美国受疫情冲击最为严重的城市。根据报道,美国网球总会此前考虑过在加利福尼亚或佛罗里达举办比赛,但最终还是决定,仍旧在纽约比赛,通过营造一个“安全球”,保障网球员们的安全。

根据目前的防疫方案,网球员们届时将住在曼哈顿之外的酒店,严格限制外出。而且每名球员只能带一名随行人员参赛。单打赛将不会设资格赛。双打赛参赛人数由之前64对大幅缩减至24对。此外,辛辛那提大师赛也会改期到8月,安排在纽约比赛,作为美网前的热身赛。

美国网球总会运动员关系总监布托拉克说:“这就是我们所生活的世界的现状。我们相信我们有了一个很好的计划,这是一个对网球运动有利的计划。这份计划有利于网球业,将会为你们(球员们)、为教练、为评论员们、为很多人创造工作机会。当然最重要的是,这份计划将会保障你们的安全。”

尽管有布托拉克的保证,但不少网球员们没有感到信服,其中包括乔科维奇、纳达尔这些网坛大佬们。

球员态度两极化

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维亚“天王”乔科维奇说:“我们不能去曼哈顿,届时只能睡在机场酒店里,一周接受两到三次检测。另外,我们只能有一名陪同人员,这几乎是不可行的。我的意思是,我们需要教练,需要一名体能教练,还需要一名按摩师。”

乔科维奇表示,他和很多网球员都有过交流,其中多数都对美网比赛计划持负面态度。他预计,不少网球员将选择放弃美网,直接前往欧洲参加黏土赛季。

排名第二的西班牙“天王”纳达尔则在本月早些时候说,如果美网现在举行,他将不会前往纽约参赛。他说,在能够确保环境完全安全之前,不应该重启网球赛季。

澳大利亚网球“坏小子”基里奥斯态度则要激烈得多。他在推特(Twitter)上写道:“男子网球员协会致意要推进美网计划。在目前的环境下,这是十足自私自利的行为。”

不过,一些排名较低的球员认同美网复赛计划。美国女子网球员、世界排名第51位的丹妮尔·柯林斯认为,乔科维奇有关限制随行人员的担忧十分可笑。

她说:“对于球员们,这是重新开始赚取收入的重要机会。然而世界上排名最高的球员却在抱怨说,只有一名随行人员的限制给他造成了麻烦。作为一名生涯中赚取了1亿5000万美元(约2亿889万新元)的运动员,他有很多钱,所以他说这样的话,做出不去美网参赛的决定,当然是很轻松的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