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联赛 本泽马踢进“世界波” 皇马轻取巴伦西亚

 本泽马的这记左脚凌空抽射或许是西甲本赛季的最佳进球。(法新社)
 本泽马的这记左脚凌空抽射或许是西甲本赛季的最佳进球。(法新社)

字体大小:

(马德里综合电)皇家马德里(Real Madrid)在昨天凌晨(新加坡时间)踢了一场几乎完美的西甲比赛,除了以3比0轻取对手巴伦西亚(Valencia),以两分之差紧追榜首劲敌巴塞罗那(Barcelona)外,伤停超过一年的阿森西奥(Asensio)候补上场后第一次触球就立功,法国籍前锋本泽马(Benzema)也攻入了一记堪称是本赛季至今的最佳进球。

第86分钟,当皇马已经以2比0稳操胜券时,本泽马将阿森西奥的右路传中凌空挑起,在球未落地时左脚抽射破门,写下最后的比分。在此之前,本泽马也在第61分钟,在阿扎尔(Hazard)助攻下为皇马拔得头筹。第74分钟,阿森西奥在候补上场短短31秒后,第一次触球就为球队扩大比分。

对于本泽马的进球,皇马主帅齐达内(Zidane)说:“就像整支球队一样,他的表现太神奇了,尤其是那个进球。”

“我们都知道他的左脚很熟练,但用这样的方式把球挑起,然后在球未触地时左脚凌空抽射,这是个细腻但复杂的一连串动作,非常漂亮,我为他感到高兴。我们经常把本泽马视为皇马的9号球员,一定要进球,但他做的不仅仅是进球,所以当他进球时我会为他感到高兴,因为这会让很多人闭嘴。”

对于自己的世界级进球,32岁的本泽马表示曾在练习时踢入这样的球,但今天发生在赛场上很不可思议。

他说:“我们知道每一场比赛都很关键,所以这个进球对球队和我个人来说都很重要。这是个漂亮的进球,有时候我会在训练时踢入这样的球,不过今天发生在比赛上,具有不同的意义。”

除了本泽马的“世界波”,齐达内也为伤停了一年多的阿森西奥的表现感到高兴。这名24岁的翼将自去年6月10日韧带受伤后就缺勤至今。

齐达内说:“他(阿森西奥)过去几个月一直很努力,我很高兴他能再次上场,并取得进球。他的表现让我激动,也很满足,他付出了很大的努力,才能有今天这样的表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