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米特洛夫确诊感染冠病 亚得里亚之旅网球赛喊停

季米特洛夫两周前参加了亚得里亚网球之旅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站的比赛。(法新社)
季米特洛夫两周前参加了亚得里亚网球之旅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站的比赛。(法新社)

字体大小:

目前世界排名第19位的保加利亚网球好手季米特洛夫前天确认自己感染冠状病毒,他对可能对其他球员和亲友造成伤害表示抱歉,也希望过去两周与他接触过的所有人都接受冠病检测。

(巴黎法新电)保加利亚网球好手季米特洛夫和克罗地亚球员科里奇参加了“塞尔维亚天王”乔科维奇举办的巴尔干半岛巡回赛后,在冠状病毒检测中呈阳性,这项名为“亚得里亚网球之旅”表演赛的克罗地亚站决赛也马上被取消。

季米特洛夫前天(6月21日)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写道:“我想让我的粉丝和朋友知道,我在摩纳哥被检测出感染了冠病。对于我可能造成的伤害,我感到很抱歉,我现在已经回家了,正在痊愈中。”

上周,29岁的季米特洛夫与世界第一的乔科维奇、世界第三的蒂姆以及世界第七的兹维列夫,一起参加了亚得里亚之旅中的贝尔格莱德站比赛。

目前世界排名第19位的季米特洛夫接下来还参加了这项巴尔干半岛巡回赛的第二站——克罗地亚扎达尔比赛,但他在小组赛输给了东道主球员科里奇后选择退出比赛,原因是身体不舒服。  过后,世界排名第33位的科里奇也确认,他的冠病检测结果呈阳性。

星期日,乔科维奇和俄罗斯小将鲁布列夫的决赛随即被取消。扎达尔站负责人、温布登锦标赛前冠军伊万尼塞维奇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透露,这是最好的决定。

他说:“这是最好的决定。我们必须关注所有相关人员的安全。那些与格里高尔(季米特洛夫)有过接触的人都会被检测,我三天前的检测结果呈阴性。”

德国好手兹维列夫和美国公开赛前冠军得主克罗地亚的西里奇也在扎达尔站比赛阵容中,季米特洛夫希望过去两周与他接触过的所有人都接受检测,并采取必要的预防措施。

每天约4000名球迷到场观赛

季米特洛夫染疫的新闻让乔科维奇感到难过,乔科维奇的哥哥透露,他们已经遵守塞尔维亚和克罗地亚政府规定的所有措施。

不过,亚得里亚之旅的这两站比赛都非闭门形式举行,每天有大约4000名球迷到场观赛。这系列的表演赛共分为四站,每站邀请八名球员参赛。比赛地点原定为塞尔维亚、克罗地亚、黑山以及波斯尼亚,但波黑政府已经表示,塞尔维亚在抗疫方面没有达到严格的要求,因此拒绝让他们举办比赛。

网球赛季因冠病疫情从3月停摆至今,职业男子网球员协会(ATP)和职业女子网球员协会(WTA)希望在8月重启赛季。

许多球员为季米特洛夫不幸感染病毒的消息表示关注,并在网上发表自己对亚得里亚之旅这样的比赛的看法。

法国女将阿丽泽·科内特说:“当我在看亚得里亚巡回赛的照片时,就感觉有些事情不太对劲。我是唯一这么觉得的人吗?这就是它想要的结果吗?格里高尔(季米特洛夫),你很快就会好起来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