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总收回决定 恢复轮椅项目

澳大利亚残奥网球冠军阿尔科特称,美网的这一决定是一个巨大的转折点。(路透社)
澳大利亚残奥网球冠军阿尔科特称,美网的这一决定是一个巨大的转折点。(路透社)

字体大小:

(纽约路透电)美国网球总会前天宣布收回之前决定,今年的美国网球公开赛中仍旧设立轮椅网球项目。此前,美网曾宣布为应对疫情缩小规模,今年不再设轮椅项目,引起不少球员不满。

在此前宣布决定引起球员不满后,美国网球总会在五天前曾承认,没有和球员们做好交流。该总会当时称,会重新考虑轮椅项目的问题。

在前天的文告中,美国网球总会写道:“我们在上周多次召开视讯会议,和不少轮椅网球运动员及国际网球总会讨论这一问题,最终做出决定。2020年美网轮椅项目将包括男女单打和双打,以及Quad组(四肢中三肢或以上有障碍)的单打和双打赛。赛事规模和过往的美网类似。”

澳大利亚残奥网球冠军阿尔科特此前对美网不办轮椅赛提出了激烈批评。对于主办方的新决定,他表示支持和感谢。

这名两届美网冠军说:“当我听到不办轮椅赛的时候,我哭了。作为残障人士,我们的成长经历太难了。因为总是那些身体健全的人士给我们做出决定,比如我们可以去什么餐厅、什么学校,乃至什么网球赛。”

“这是一个巨大的转折点。美网展现了他们是一个互帮互助的社群。我发自内心的想要说,谢谢。”

按照赛程,今年的网球赛季将会在8月初恢复。作为四大满贯公开赛之一的美网将按原定日期,在8月31日开赛。受2019冠状病毒疫情影响,今年的美网将闭门比赛,不允许观众入场,并将缩小赛事规模。男、女双打赛事参赛人数将减半,混合双打赛和青少年赛将会取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