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华警告:美国冠病疫情趋向恶化 NBA赛事可能再次取消

字体大小:

NBA复赛箭在弦上,美国冠病疫情却趋向恶化,复赛所在地佛罗里达州更是高风险区之一,NBA总裁肖华星期五承认,赛事仍有再次取消的风险。

(纽约综合电)美国职业篮球赛(NBA)前天正式公布恢复比赛赛程,洛杉矶同城大战揭开序幕,不过NBA总裁肖华(Silver)承认,赛事仍有再次取消的风险。

肖华星期五承认,即便赛事在佛罗里达州的“隔离泡泡”范围内举行,仍旧无法完全摆脱冠状病毒危机。

22支NBA球队将于7月30日起在佛州奥兰多迪士尼的ESPN世界体育中心竞争季后赛资格,争取NBA总冠军。

首日两场比赛为犹他爵士(Utah Jazz)对新奥尔良鹈鹕(New Orleans Pelicans),以及洛杉矶快艇(LA Clippers)对洛杉矶湖人(LA Lakers)。

3月11日,爵士中锋戈贝尔(Gobert)确诊冠病后,NBA紧急按下暂停键,如今重启赛季以爵士对鹈鹕为起点,颇有“哪里跌倒哪里爬起来”的意味。

不过,美国近期冠病确诊病例回弹,似有暴发第二波疫情之势。

肖华星期五在连线记者会上表示:“在可见的未来里,冠病会一直纠缠着我们。我们没有其他选择,只能学习与病毒共存。

“没有选项是绝对安全的……我的终极判断是,我们无法战胜病毒,这就是我们将要在可见将来里的生活方式,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如此设计了赛区。

“这将是一个封闭的地方,但也绝不是不可渗透的。我们首要任务是与周遭的确诊案例隔绝。综合以上,可以说,我们在奥兰多恢复比赛还是挺适合的。”

NBA联盟、球会股东、球员与球员工会,也都同意了初步的防疫措施。

NBA球员工会会长保罗:
绝不是闭上嘴巴打球

NBA联盟将回应球员与大众关于反种族歧视的诉求。此前有球员呼吁罢赛,担心NBA重启后,关于社会运动的讨论焦点会被转移。

俄克拉何马城雷霆(Oklahoma City Thunder)后卫、NBA球员工会会长保罗(Paul)向媒体表示:“我们了解我们的发言深具影响力,所以就算我们回归篮球开始比赛,我们仍将确保声音能被听见,我们的诉求仍能在一个众人瞩目的平台上响亮地传播。”

保罗说:“这绝不是‘闭上嘴巴打球’的情况。你仍会继续听见我们,看见我们。”

工会执行董事米歇尔·罗伯茨(Michelle Roberts)则表示,球员正探讨如何在比赛中声援反种族歧视运动。

米歇尔说:“我无法想象其他更健康的方式。如果没有沟通,我会很遗憾。如果球员只关心回来打球,作为非裔女性的我会非常失望。”

复赛后,常规赛将在奥兰多迪士尼的三个球场举行,除了首日,每天都会至少举行四场比赛。

由于30支NBA球队中只有22队参与复赛,剩余的259场常规赛只恢复88场,每支参赛队伍将进行8场常规赛对决,联盟安排对阵下足了功夫。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