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庆祝夺冠与警冲突 红军谴责加剧疫情行为

酒精刺激下,部分球迷在庆祝中失去冷静。(法新社)
酒精刺激下,部分球迷在庆祝中失去冷静。(法新社)

字体大小:

部分利物浦球迷在红军确定夺冠后彻夜庆祝,与警察爆发冲突。球迷暴力事件致使数十人受伤。“红军”利物浦赶紧发表声明,呼吁球迷保持冷静。红军称,第二波疫情来袭的危险仍然存在,这些球迷的行为完全不可接受。

(伦敦综合电)“红军”利物浦(Liverpool)时隔30年再夺联赛冠军。部分红军球迷不顾疫情疯狂庆祝,甚至与当地警方发生冲突。红军在前天发表文告称,这些球迷的极端行为是完全不可接受的。

红军在上周四加冕本季英超冠军。数以千计的球迷不顾社交距离,涌上街头庆祝。在酒精刺激下,情况在周五凌晨失控。管辖利物浦的默西赛德郡警方助理警长罗伊说,有两名警察周五在与球迷的冲突中遭酒瓶砸中背部,需要接受治疗。当时这两名警察正试图冲入球迷人群,救助一名遭殴打的人士。

红军发表声明:球迷极端行为不可接受

罗伊还表示,在利物浦的码头顶(Pier Head)地区,有约100名球迷与当地防爆警察发生冲突,向警察投掷酒杯和酒瓶。罗伊称,警方以危害公共秩序罪名,逮捕了15人,另有一人因试图殴打罪名遭逮捕。

而据英格兰西北救护车服务中心副总裁弗雷斯特(Forrest)所说,由于球迷暴力事件,他们出动了34次救护车,将27人送入医院,其中三人伤势严重。

利物浦球会前天和默西塞德警方以及利物浦市议会发表文告。其中写道:“我们的城市仍旧处在公共健康危机之中,这样的行为是完全不可接受的。2019冠状病毒疫情第二波来袭的风险仍旧存在。我们需要一起携手合作,保障之前大家通过封城手段携手获得的成就不被打破。”

利物浦市长安德森此前就表示,因为担心利物浦夺冠会导致人群聚集,他希望英超不要恢复赛季。如今他则通过推特谴责极端球迷。他写道:“我看到数以千计的人在凌晨仍然聚集在码头顶。这样丑陋的场面在社交网络上流传,让我感觉心碎。烟花、火光以及大量大量的酒精,这些东西只会败坏我们城市的形象。”

克洛普:保留阵容比引援更重要

红军近两个赛季接连赢得欧洲冠军联赛和英超联赛冠军。球会未来如何发展令人关注。对此,红军主帅克洛普(Klopp)称,相比于引援加强球队阵容,现阶段更加重要的是维持现有的夺冠阵容。

克洛普说:“我不能向你们保证说从今往后我们将统治足坛,我也觉得现在不是讨论对球队进行重大变革的时候。我知道的是,现在的目标应该尽力将球员们都留下来,保留阵容。”

执教利物浦前,克洛普曾执教德甲劲旅多特蒙德(Dortmund)。他回忆称,多特蒙德在2011和2012年连续失去香川真司和莱万多夫斯基(Lewandowski),使球队实力大减。

克洛普说:“当时的问题在于,其他球会都在从我们球队(多特蒙德)买走球员。在利物浦还没有发生这样的情况,在过去的两年半时间里,这支球队阵容非常稳定。”

对于多特蒙德的英格兰翼将桑乔(Sancho),克洛普直言红军不太可能将其引进。他说:“桑乔身穿红色球衣一定会很好看,但这样的转会不太可能在今年夏季发生。如果他真的加盟利物浦,我会是最惊讶的那个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