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冠病疫情影响 法国TOP14橄榄球联赛 逐步调低球员薪金上限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TOP 14联赛的蒙彼利埃队去年高薪签下南非球星波拉德(中)。(法新社档案照片)
▲TOP 14联赛的蒙彼利埃队去年高薪签下南非球星波拉德(中)。(法新社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法国TOP 14橄榄球联赛宣布,因冠病疫情影响,从2021赛季起,该联赛球员薪金上限将由目前的1130万欧元(约1797万新元,1欧元约1.59新元,下同)逐步下调至994万欧元。这将影响该联赛的吸引力。


TOP 14联赛是橄榄球界薪金上限最高的联赛,长期以来吸引世界各地顶尖球星加入。法国橄榄球联盟承诺称:“虽然薪金上限调低,但TOP 14联赛会一直保持稳定和激情。”


调低薪金上限毫无疑问会影响该联赛对顶尖球员的吸引力。日本联赛和英格兰联赛如今更愿意投入巨资引援。英格兰联赛从2021赛季开始,虽将薪金上限下调至500万英镑(约794万新元),但大牌球星条款允许每队不受上限限制引进两名球员。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