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姆四杆优势冲刺高球世界第一

三轮比赛后,西班牙高球好手拉姆以四杆优势领先。(法新社)
三轮比赛后,西班牙高球好手拉姆以四杆优势领先。(法新社)

字体大小:

(纽约路透电)目前世界排名第二的西班牙高尔夫球名将琼·拉姆在纪念高球赛以令人惊喜的成绩结束第三轮比赛,建立四杆优势,为冲刺世界第一位打下良好基础。

美国时间周六的闷热下午,这名来自西班牙的大个子开始了他平凡的一天。他为了赢得职业生涯第四个美国职业高尔夫球协会巡回赛(PGA)冠军,在后九洞打出他认为其生涯最好一轮表现,最终交出68杆的成绩,低于标准杆四杆。

前天之前,拉姆并不是处于领先地位,但美国选手托尼·弗诺后来吃下两个双博基(比标准杆多两杆),而莱恩·帕尔默也在最后三洞吞下两个博基(比标准杆多一杆)的情况下,拉姆稳定的发挥令他在一夜之间扭转了形势,成为领军人物。

弗诺和帕尔默两人分别在第三轮打出比标准杆多一杆的73杆成绩,双双并列位第二。

如果拉姆能将领先优势坚持到周日夺冠,他将超越北爱尔兰的罗里·麦克罗伊,登上世界排名第一位置。此前,塞维·巴列斯特罗斯是唯一曾经排名世界第一的西班牙球员,后者2007年因膝伤与背部问题被迫退役,2011年因脑瘤去世。

拉姆受访时承认攀上世界第一位置的重要。他说:“这是非常重要的。这是件大事,我不能坐在这里逃避这个话题,因为这只是在欺骗自己,它确实是个大事,也是我明天赢下比赛的结果。”

不过要成为世界第一,拉姆自己除了要夺冠,目前排名第一的麦克罗伊也不能以亚军的排名完成比赛。麦克罗伊本轮打出72杆,虽然这不算差,但他在总杆数上落后拉姆10杆,并列第12位。

麦克罗伊表示,他必须在再次打出扎实的杆数,才来再考虑世界第一的事情。

有了四杆的缓冲,拉姆将在最后一轮比赛占据绝对优势,并且最后一轮的比赛环境预计将会更加困难,其他球员要迎头赶上也会更加困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