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防疫效率获肯定 球员与教头大呼庆幸

多伦多猛禽球员和工作人员乘坐队巴进入奥兰多迪士尼中心。为了顺利复赛,NBA严密把关。(路透社)
多伦多猛禽球员和工作人员乘坐队巴进入奥兰多迪士尼中心。为了顺利复赛,NBA严密把关。(路透社)

字体大小:

看着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MLB)因为冠病疫情再次延期,美国职业篮球赛(NBA)球星、球员工会会长保罗与几名主帅都庆幸NBA选择在封闭的区域内集体恢复赛季,暂时得以不受冠病威胁。

(奥兰多路透电)星期一(27日)俄克拉何马城雷霆(Oklahoma City Thunder)的全明星后卫保罗(Paul)结束训练后听闻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MLB)球队迈阿密马林鱼(Miami Marlins)内部出现群聚感染,MLB被迫展延至少两场比赛,并与30支球队股东召开紧急会议。

这让保罗想起3月份雷霆队与犹他爵士(Utah Jazz)之间的比赛,因为爵士中锋戈贝尔(Gobert)确诊而临时取消。

现在保罗很庆幸美国职业篮球赛(NBA)选择在奥兰多迪士尼集中比赛。

他说:“我知道,现在,这似乎是最安全的方式。”

目前22支将参与剩余赛季的NBA球队已在奥兰多迪士尼进行练习赛,紧锣密鼓准备在7月30日按下重启键。

此外,7月13日至20日间,346名NBA球员每日检测都没有任何阳性结果,球员与教练认为NBA防疫有方,确保人员安全和健康。

NBA的措施包括,通过手机应用程序监控大家的体温、含氧量、身体状况。出入迪士尼乐园设施都必须扫描手环,人员也都佩戴电子仪器,一旦彼此距离太靠近就会发出警报提醒。此外,若球员离开指定区域,比如请假回家,返回迪士尼之后必须马上隔离。

另一方面,NBA也设了匿名举报系统,举报那些违规或偷跑出去的人员。

教头盛赞NBA防疫工作

菲尼克斯太阳(Pheonix Suns)主帅威廉姆斯(Williams)表示:“当你听到那些棒球教练与球员因为在那样的环境里被感染时,你就会感恩NBA所做的一切……我必须强调,NBA尽了很大努力确保我们安全。老实跟你说,球员、职员,每一个在这里的人,付出了难以想象的代价,坚守着防疫守则……每个人都想让事情圆满完成。”

正式复赛在即,NBA教练与球员举办视讯记者会时也都戴上口罩。比赛时,替补席将分散在看台,人员也必须戴口罩。

费城76人(Philadelphia 76ers)主帅布朗(Brown)说:“NBA做了不可思议的工作,让我们能处在这样的环境里。我想这是顶尖的……对我来说,你很难创造出更好的环境,能兼顾安全和专业性。”

但熬过剩余的2019-20年赛季,新的问题马上来了,新赛季怎么办?新赛季的训练营将在11月10日开始,揭幕战定于12月1日,不过没人能保证到时候美国的疫情能控制下来。

休斯敦火箭(Houston Rockets)主帅丹东尼(D’Antoni)认为:“现在,这样做行得通。你只能屏住呼吸,试着去做对的事,我们不能因为现在看起来很安全就自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