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奥运会或按照 东京奥运新标准举办

东京奥运协调委员会主席科茨相信奥运会能够成功举办。(路透社)
东京奥运协调委员会主席科茨相信奥运会能够成功举办。(路透社)

字体大小:

东京奥运协调委员会主席科茨称,东京奥运因疫情瘦身,未来奥运会可能都会参照东京奥运的标准举办。

(悉尼路透电)四年一次的奥运会正面临着40年来的最大挑战,组委会将在明年举办一届颇为精简的东京奥运会,东京奥运协调委员会主席科茨称相信比赛会成功举办。

科茨是国际奥委会与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协调负责人。由于冠状病毒疫情,2020年东京奥运会将推迟到2021年举行。

70岁的科茨承认,由于病毒的持续传播,目前还存在不确定性,但他认为,奥运会如期举行至关重要。

他周三在接受路透电话采访时表示:“我们有责任确保奥运会如期举行,确保运动员不会错过这次的奥运会。我投入了很多工作,我的直觉是,我们会举行奥运会。”

科茨说,尽管将会做出一些改变来减少赛事的成本,以及确保运动员健康的其他措施,但他们仍然希望观众可以在场。

他补充说:“观众也是重要的一部分,我们计划保持这一点。”

为抵消因推迟奥运会而增加的成本,国际奥委会和组委会提出了200多项简化奥运会的措施,预计本届奥运会将耗资123亿5000万美元(约169亿9300万新元)。

科茨还说:“并不是所有的方案都会被采纳,因为我们必须确保这些方案不会影响运动员和比赛,也要确保双方都能接受。我们现在正努力解决这些问题。”

其中一项双方已达成的协议是,他们决定取消以往炫目的开幕表演,在开幕仪式上发表三次演讲,这会减少数十万美元的开销。

科茨还说,奥运会的简化与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提倡的“2020议程”非常一致。希望能够以2014年索契冬奥会为警惕,减少举办奥运的成文,前者当年耗资600亿美元(约825亿新元)举办。

东奥的一些调整也可能因此成为举办奥运会的“新标准”。

科茨说:“我们现在必须做的就是,把它带到一个新的程度,这是‘2020议程’里的其中一个目标。有一些领域可以进一步降低其复杂性,从而减低未来举办奥运的成本。”

自推迟东奥会以来,国际奥委会与日本前首相、日本奥委会会长森喜朗的关系没有任何变化。

他说:“事实上我感到很惊讶,从决定推迟的那天起,他们的热情和态度没有改变,这很了不起了。”

“他们一直保持着自己的动力。我非常感动……这是一项他们没有预料到的挑战,他们正在努力应对。”

科茨说,国际奥委会正面临1980年以来的最大挑战,当年苏联入侵阿富汗,因此美国带头抵制莫斯科奥运会。科茨不想淡化问题,他的合作伙伴巴赫正致力于改变现状,希望奥运会可以度过危机。

“就挑战而言,我认为我们处于比较有利的地位,因为巴赫上任时,他的信念是‘改变或被改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