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足总杯决赛挑战蓝军 炮兵晋级欧战最后机会

(左图)普利西奇蓝军中场普利西奇认为,奥巴梅杨是炮兵阵营最具威胁的球员。(右图)奥巴梅杨奥巴梅杨是炮兵的最佳射脚,但至今仍未与球队续约。(路透社)
(左图)普利西奇蓝军中场普利西奇认为,奥巴梅杨是炮兵阵营最具威胁的球员。(右图)奥巴梅杨奥巴梅杨是炮兵的最佳射脚,但至今仍未与球队续约。(路透社)

字体大小:

(伦敦综合电)“炮兵”阿申纳(Arsenal)如果不想绝迹下个赛季的欧洲赛场,明天凌晨(新加坡时间)对垒“蓝军”切尔西(Chelsea)的英格兰足总杯决赛就务必取得胜利。

在刚结束的英格兰超级联赛上,贵为传统劲旅的炮兵只能以第八的排名完成,无法凭借联赛排名跻身欧洲赛场,明晨的英足总杯决赛成了他们争取下赛季欧战资格的最后机会。

对手切尔西则已通过联赛第四的排名,取得欧洲冠军联赛资格,如果他们夺冠,炮兵将无缘欧战,而联赛排名第七的狼队(Wolverhampton)将跻身欧洲赛场。

不过炮兵主帅阿特塔(Arteta)认为,即使通过英足总杯赛拿下欧洲联赛资格,仍挽救不了这个叫人失望的赛季。这名西班牙籍主帅表示,炮兵的实力不应该只是参加欧洲联赛。

本赛季英超第八名,是阿申纳过去15年来最差的排名,但如果连欧洲联赛资格都失去,炮兵面对的将是更沉重的打击,这将是他们自1995-96年赛季以来,第一次在欧洲赛场销声匿迹。

阿特塔说:“对我来说,这个球会应该参加最顶级的比赛,争取所有的锦标。很显然的,以这个赛季所发生的一切,如果我们能赢得英足总杯拿下欧洲联赛资格,那我们会说这还好,但这不是这个球会的水平。”

另一方面,切尔西最后一次赢得英足总杯桂冠是在2017-18年赛季,最后一次在比赛上夺冠则是2018-19年的欧洲联赛,既然已走到了决赛这最后一道门槛,自然不会为炮兵送上顺水人情。

蓝军进攻中场普利西奇(Pulisic)因伤没有参与对垒曼联(Man Utd)的半决赛,不过这名21岁的美国小将对媒体表示他身体无恙,可以参与这场决赛。

普利西奇也透露,针对这场决赛他曾与炮兵主力前锋奥巴梅杨(Aubameyang)交换信息,并指出这名加蓬前锋是号危险人物,务必要看紧。两人曾同时效力德甲劲旅多特蒙德(Dortmund),在普利西奇加盟蓝军之前,奥巴梅杨为他提供了很多伦敦的生活信息。

普利西奇说:“我相当熟悉他。他善于寻找有利位置,这令他成为一名危险球员,所以我们一定要小心。当然,阿申纳还有其他优秀球员,但他绝对是我们务必要看紧的。”

“我在电话对他说过,他可以在决赛进球,但不能赢下比赛。”

虽然炮兵本赛季的表现欠佳,但奥巴梅杨在联赛射脚榜上只落后最终夺得金靴奖的莱斯特(Leicester)前锋瓦尔迪(Vardy)一个进球。奥巴梅杨与阿申纳的合约只剩下一年,至今也还没有续约。以炮兵目前的紧张财务状况,如果这名前锋不续约,更合理的做法是在转会市场将他卖出,以免合约到期时分文未得。阿申纳刚蒙受他们17年来的首次亏损,亏了2700万英镑(约4860万新元)。

因此,明晨这场英足总杯决赛有可能是奥巴梅杨在炮兵的最后一场比赛,阿申纳如果能拿下这个奖杯,在下赛季的欧洲赛场守住一席之地,或许有更多筹码说服这名加蓬前锋续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