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球巡回赛终于回归 巴勒莫公开赛星光黯淡

捷克女将马尔凯塔·万卓索娃是巴勒莫公开赛的夺冠热门之一。(路透社档案照片)
捷克女将马尔凯塔·万卓索娃是巴勒莫公开赛的夺冠热门之一。(路透社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冠病疫情严重打击世界体坛,各赛事正摸着石头过河,慢慢寻找恢复比赛的方式。昨天网球赛季也终于回归,WTA主席西蒙希望巴勒莫公开赛可以成为接下来比赛的参考。

(巴勒莫路透电)虽然多名职业球员退赛让巴勒莫网球公开赛失色不少,不过这项在红土举办的比赛并没有失去其重要性,因为这是职业网球赛季停摆了四个多月后的首次回归。

冠状病毒疫情导致网球赛季在3月初突然中断,虽然世界各地举办了不少表演赛,但巡回赛却迟迟没有恢复。

一再展延重启的网球赛季终于确定在8月份回归。巴勒莫女子巡回赛本地时间昨晚开赛,是近五个月来职业女子网球协会(WTA)和职业男子网球协会(ATP)巡回赛的第一场比赛。

WTA主席西蒙最近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说,他希望巴勒莫公开赛的赛事运作方式能成为2020年余下比赛的样板。

这种较低级别的比赛一般上只能吸引世界排名不高的球员,但在报名阶段却吸引了许多世界排名前20的球员,其中包括两次大满贯得主、罗马尼亚名将西蒙娜·哈勒普。

可惜这名世界排名第二的球员表达了疫情期间对国际航空旅行的忧虑,最后退出了巴勒莫公开赛的争夺。

英国好手约翰娜·孔塔同样也退赛,她将专心备战美国举行的硬地赛事。

因此,世界排名第15的克罗地亚球员佩特拉·马尔蒂奇成为这届赛事排名最高的球员,她和捷克的马尔凯塔·万卓索娃以及希腊的玛丽亚·莎卡瑞都是冠军热门人选。

然而,有两名球员在最新检测中结果为阳性,这让组委会在最后关头还得应对更多的防疫问题,以避免另一波感染高潮。

WTA官方文告写道:“WTA、巴勒莫公开赛和本地裁判已马上执行所制定的程序,并将在整个比赛中继续执行。”

该活动实施了严格的卫生规定,每个球员在来参加比赛前都必须进行冠病检测,抵达后每四天也得进行一次检测。

比赛期间球员必须自己拿毛巾,不过组委会也会安排一些球童和工作人员在场帮忙,他们也允许球迷在看台上观看比赛,只是人数有限。

赛事主管帕尔马表示,由于财政拮据,本届赛事的奖金被迫减少至20万2250美元(约27万8130新元),虽可能面对亏损,但他的责任是证明职业网球能够在疫情期间安全恢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