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坏小子”基里奥斯宣布退出美网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虽有网坛坏小子之称,但基里奥斯对宣传抗疫工作一直不遗余力。(法新社档案照片)
虽有网坛坏小子之称,但基里奥斯对宣传抗疫工作一直不遗余力。(法新社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澳大利亚网球“坏小子”基里奥斯以发表公开视频的方式,宣布不参加本月底举办的美国网球公开赛。他说,超过10万的美国人因为冠病疫情失去了生命,那些参加比赛的运动员需要担负起社会责任,行事不应自私自利。


世界排名第40位的基里奥斯在视频中说得颇为用情。他说:“亲爱的网球,我今年不会参加美国网球公开赛了,这是一个让我内心极为痛苦的决定。可是,我选择退出是为了大家,为了澳大利亚人,为了10多万在疫情中失去生命的美国人,为了所有人。”


根据worldometer网站的统计数字,美国感染人数已经超过470万人,死亡总计超过15万人。基里奥斯上月曾公开抨击在此时坚持举办美网的决定,他当时称,职业男子网球协会(ATP)这一决定非常“自私”。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