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奥日本代表团确诊冠病首例 跳水选手寺内健发烧送院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寺内健可能在7月24日感染冠病,但迟至31日才接受冠病病毒检测。(取自寺内健Instagram)
寺内健可能在7月24日感染冠病,但迟至31日才接受冠病病毒检测。(取自寺内健Instagram)

字体大小:

日本五届奥运会跳水选手寺内健日前被确诊感染冠病。他是东京奥运会日本代表团首位被感染的运动员。


据寺内健的赞助公司MIKI HOUSE透露,他7月24日在大阪的俱乐部训练后,与一名感染了病毒的熟人有过密切接触,25日开始咳嗽,27日发烧并出现嗅觉和味觉异常。31日,他接受了聚合酶链式反应(PCR)检测,8月1日检测结果呈阳性。8月2日,仍在发烧的他被送往医院治疗。


寺内健现39岁,1996年首次参加奥运,后来又先后参加过悉尼、雅典、北京和里约奥运,最好的成绩是在悉尼奥运获得男子10米台第五名。去年7月韩国光州世界游泳锦标赛,他与队友坂井丞在男子3米双人跳板比赛中名列第七,获得了参加东奥的资格。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