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羽毛球奥运冠军高桥礼华 因东奥延后举行宣布退役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高桥礼华(左)和搭档松友美佐纪三年前出战新加坡公开赛时的英姿。(档案照片)
高桥礼华(左)和搭档松友美佐纪三年前出战新加坡公开赛时的英姿。(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双冠军、30岁的日本羽毛球女双名将高桥礼华前天宣布退役。她表示,退役原因是东京奥运会推迟后,她无法再坚持一年的训练。


高桥礼华曾和搭档松友美佐纪携手,摘得2016年里约奥运会羽毛球女双冠军。这是日本在奥运羽毛球项目中的第一面金牌。她前天与松友美佐纪一同通过互联网召开记者会。选择这一天的原因是,这是她们在里约夺金四周年纪念日。记者会上,高桥谈到退役时不禁动情落泪。


她说:“进入2019年以来,我一直无法取得理想的成绩,奥运会推迟后,我感觉心理和身体都很难挺过这一年。我和松友谈起了自己的感受,她尊重我的意愿。我的父母也非常理解我的决定,他们认为我肩上的重担终于卸掉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