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认不再是巴塞球员 梅西向球会宣战

巴塞球迷在训练基地外没有等来梅西,反倒是看到来接受球队病毒检测的苏亚雷斯(车内)。(路透社)
巴塞球迷在训练基地外没有等来梅西,反倒是看到来接受球队病毒检测的苏亚雷斯(车内)。(路透社)

字体大小:

(巴塞罗那综合电)梅西(Messi)向巴塞罗那(Barcelona)“宣战”。他昨天(8月30日)没有接受巴塞的赛季前病毒检测,并拒绝出席今天的训练课。西班牙媒体报道称,梅西已经正式向球会表明,他坚持认为自己已经通过合约条款与巴塞解约,不再是巴塞罗那球员。

巴塞罗那昨天上午在训练基地对球员进行冠状病核酸检测,这是在本周一恢复训练的必须步骤。梅西方面早前就已经通过Bunofax(西班牙邮政的传真系统,具备法律效应)向巴塞罗那表示他已经不是巴塞球员,不会参加检测和训练。昨天上午各路媒体记者在巴塞训练基地外蹲守,梅西果然没有出现。

西班牙体育媒体《马卡报》称,梅西此举是在向巴塞罗那球会“宣战”。梅西与巴塞罗那的合同到明年6月结束,巴塞以此要求梅西继续留队效力,否则需支付7亿欧元(约11亿3400万新元,1欧元约1.62新元,下同)的违约金。而梅西方面则坚持,合同中有允许他自由转会的条款。

巴塞罗那主席巴托梅乌(Bartomeu)去年曾在球会网站的采访中承认,梅西可以选择在2020至21赛季前选择自由转会离队。可是巴塞坚持,梅西若要使用这一条款需要在6月10日前提出。梅西方面的态度则是,6月10日本是赛季结束后的休战期,如今2019至20赛季因为冠状病毒疫情展期一直到8月才最终结束,这一条款也理应相应展期。

梅西职业生涯至今一直在巴塞罗那效力,在帮助球队十夺西甲冠军、四夺欧洲冠军联赛冠军的同时,他个人也六次荣膺象征世界最佳球员的金球奖。谁能想到,在一场2比8的惨败之后,双方居然可以闹到如此境地。巴塞方面如今既拒绝与梅西团队谈判解约,也拒绝与其他球会谈判梅西转会。而梅西方面则坚持,他已经不再是巴塞球员,可以自由转会离队。分歧如此之大,两方最后恐怕只能诉诸法律解决。

梅西要走,可苏亚雷斯(Suarez)却想留。虽然新帅科曼(Koeman)已经明确告知苏亚雷斯,巴塞不再有他的位置,但这位乌拉圭前锋昨天还是参加了病毒检测。根据Goal.com报道,苏亚雷斯愿意离队,但前提是巴塞必须支付最后一年1400万欧元的税后薪水,这就相当于2800万欧元左右的支出。而如果巴塞不愿意付这笔钱,苏亚雷斯将留下来,哪怕只是作为替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