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长跑四金得主放弃5000米 法拉赫:明年东奥只专注1万米

英国长跑好手莫·法拉赫本月初刚在国际田联钻石赛布鲁塞尔站跑出了2万1330米的成绩,创下“男子1小时长跑”项目(最长距离)世界纪录。(路透社)
英国长跑好手莫·法拉赫本月初刚在国际田联钻石赛布鲁塞尔站跑出了2万1330米的成绩,创下“男子1小时长跑”项目(最长距离)世界纪录。(路透社)

字体大小:

(路透电)奥林匹克运动会长跑四金得主莫·法拉赫(Mo Farah)表示,自己并不打算在明年的东京奥运会参加5000米的项目,而是会专注于1万米的长跑项目。

莫·法拉赫(37岁)在接受BBC采访时表示:“我正在慢慢调整自己,我认为最关键是要专注于一个项目,看看自己的表现如何。”

莫·法拉赫依旧渴望胜利

莫·法拉赫出生于索马里,拥有英国国籍。他曾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和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上连续赢得男子5000米和1万米两个项目的金牌。

莫·法拉赫表示,如今的自己依然充满能量,对胜利依旧保持着渴望,当然也想要赢得更多奖牌。他说:“这些都将成为历史,我已经在长跑方面创造了纪录,我是第一个在奥运会上连续获得长跑金牌的英国籍运动员。

“我会继续享受这项运动,保持微笑,并且热爱它。虽然这有些困难,但它是有可能实现的。”

受冠病疫情影响,原定于今年举行的东京奥运会推迟到明年7月举行。

本月早些时候,莫·法拉赫在国际田联钻石赛布鲁塞尔站“男子1小时长跑”项目中跑出了2万1330米的成绩,打破了埃塞俄比亚选手格布雷西拉西耶于2007年创下的2万1285米世界纪录。

上周,他又在北爱尔兰安特里姆海岸线,尝试挑战半程马拉松英国国家纪录,最终一路领先,以60分27秒的成绩夺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