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适应体能竞赛 中国游泳冠军赛名将纷纷落马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徐嘉余仍旧保持强势。(新华社)
徐嘉余仍旧保持强势。(新华社)

字体大小:


中国名将徐嘉余和季新杰昨天分别以1分55秒26和3分48秒87的成绩,夺得中国游泳冠军赛暨奥运会达标赛男子200米仰泳和男子400米自由泳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徐嘉余和季新杰也是首个比赛日决出的六个项目冠军中,仅有的两位以预赛头名身份晋级决赛并夺冠的。而其他四个项目的预赛第一均无缘决赛。之所以如此,是因此次比赛新增设了体能竞赛,两天就要测试五个项目。根据规则,体能竞赛成绩与游泳比赛挂钩。


预赛前16名根据体能得分排序,体能竞赛排名前8者进入决赛。这就意味着若体能竞赛进入前8,游泳成绩只要进入前16就可晋级决赛。若体能测试排在后面,就算排名世界第一也会被淘汰。这样一来,在预赛中表现出色且获得第一的余贺新、傅园慧、于静瑶、方喆等四人均因体能竞赛成绩未能排进前8,从而无缘决赛,失去了争夺冠军的机会。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