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专心助阿根廷夺世界杯冠军

阿根廷队长梅西今天将率领队友开启世界杯外围赛之旅。(法新社档案照片)
阿根廷队长梅西今天将率领队友开启世界杯外围赛之旅。(法新社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布宜诺斯艾利斯法新电)足球巨星梅西(Messi)今年夏天与球会巴塞罗那(Barcelona)闹僵,一度要求离队,但现在他将把球会的事宜抛在脑后,专心帮助阿根廷国家队成功踢进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正赛,并完成夺冠的夙愿。

巴塞上赛季表现差劲,不但在西甲联赛卫冕失败,还在欧洲冠军联赛遭拜仁慕尼黑(Bayern Munich)以8比2羞辱,梅西对球队和管理层的表现十分失望,提出了离队申请,但最终还是因为合约上7亿欧元(约11亿新元)的违约金而留了下来。

33岁的梅西在巴塞已赢得无数球会赛的冠军,包括六次获得金球奖,创下纪录。不过,在国家队中,他仍然与世界杯和美洲杯锦标擦身而过,最佳成绩是助阿根廷在2014年世界杯赛中获得亚军。

阿根廷将在今天开启2022年世界杯南美洲区外围赛之旅,分别在10月8日和13日对阵厄瓜多尔和玻利维亚。

已回到阿根廷的梅西在受访时说:“我现在只有一个目标,就是帮助国家队夺得世界杯冠军。”

不过,梅西要完成目标并不容易,首先,阿根廷必须从外围赛中突围而出,获得正赛资格。

世界杯南美洲区外围赛是全世界最难踢的比赛之一,10支参赛球队都具有一定实力,谁胜谁负都不会太让人感到意外。

在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外围赛首仗中,阿根廷就在主场以0比2栽在厄瓜多尔脚下,结果一路跌跌撞撞,要到外围赛最后一仗靠梅西连中三元击败厄瓜多尔,才搭上正赛的末班车。

这一次,阿根廷在外围赛首仗又将碰上厄瓜多尔,梅西与队友们必须小心应战,以免历史重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