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职业足球联赛 本月17日空场开踢

今年3月6日举行的一场新加坡超级联赛比赛,丹戎巴葛在裕廊东体育场对阵狮城水手时攻入一球。(档案照片)
今年3月6日举行的一场新加坡超级联赛比赛,丹戎巴葛在裕廊东体育场对阵狮城水手时攻入一球。(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因冠病疫情而停罢了六个多月的新加坡超级联赛终于迎来曙光。文化、社区及青年部昨天宣布,新加坡超级联赛将于本月17日重启,届时比赛将在空场情况下进行,主办方也将遵循一系列的防疫措施,确保球员及工作人员的卫生安全。

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兼律政部第二部长唐振辉在文告中表示,这是新加坡逐步恢复体育赛事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他说:“距离我们上一次观看新加坡超级联赛已经过了200多天。我对赛事的重启感到由衷地高兴。虽然现阶段依然是闭门赛事,但我想鼓励国人上网观看足球赛事,对我们的顶尖足球运动员表示支持。”

唐振辉也指出,为了能够让赛事得以顺利重启,文化、社区及青年部与新加坡卫生部、新加坡体育理事会以及新加坡足总不遗余力,携手推出一系列健康安全防疫措施。这些措施就包括确保比赛当天在场人数不得超过100人、对人员的进场和离场进行分流管制等。

足总主席林家栋表示,自联赛停赛以来,球员和工作人员一直在努力保持他们的体能及健康状态。如今赛事得以顺利重启,他感到十分欣慰。

他说:“尽管6月中旬才恢复小组训练,9月1日才恢复全面训练,但这些都标志着赛事重启的重要一步。现在有了明确的时间表,我相信球员们都已准备就绪。”

作为准备工作的一部分,所有223名新加坡超级联赛球员和工作人员在本月4日均完成了冠状病毒的检测,且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能够顺利完成本赛季的所有赛事,重启后的新加坡超级联赛将由原来的三轮缩短为两轮,这意味着每一支球队只会与同一个对手交手两次。此外,今年的新加坡杯也将为联赛让路,被迫取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