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 波兰小将伊加一战成名 或考虑不再回归校园

波兰小将伊加在本届法网以六场比赛未失一盘的战绩,首次晋级大满贯赛事决赛。(法新社)
波兰小将伊加在本届法网以六场比赛未失一盘的战绩,首次晋级大满贯赛事决赛。(法新社)

字体大小:

波兰19岁小将伊加·斯维亚泰克为了专心打网球,延迟两年进大学。她在本届法国公开赛一路过关斩将闯进女单决赛,接下来如果可以挤进世界前10,就会考虑放弃继续深造。

(巴黎综合电)19岁波兰小将伊加·斯维亚泰克在本届法国网球公开赛一战成名,一路闯进女单决赛。她表示,目前会把重心放在网球上,可能不会再回归校园。

法网前天结束了女单半决赛的较量,非种子球员伊加以6比2、6比1横扫从外围赛进圈的阿根廷好手娜迪亚·波多罗斯卡,以六场比赛未失一盘的战绩首进大满贯赛事决赛。

伊加赛后受访时透露,为了专心打球,她将念大学的事情延迟到两年以后,至于是否会“弃笔从戎”,她表示,现在还很难做出决定。

她说:“我现在只有19岁,所以在这几年里会有很多变化。我们将拭目以待。也许我会对知识或其他东西充满渴望。我现在不会做决定。”

目前世界排名第54位的伊加也表示,在参加比赛的同时又要兼顾学业,这对现阶段的她来说很困难,因此她目前只会专注于打网球,以及处理和网球相关的事情。

“我觉得自己真的可以(在网坛)成就一番大事业,所以现在想把全部精力放在网球方面。当然这也要看情况而定,如果我能挤进世界前10,并且能够晋级更多赛事的决赛,那我肯定没有时间上大学了,将在自己的品牌形象和网球事业上投入更多精力。但如果我在未来几年仍排在100名左右,那么我就会回归校园。”

在稍早前的第四轮比赛中,伊加以6比1、6比2淘汰了赛会头号种子罗马尼亚名将西蒙娜·哈勒普,爆出大冷门。而随着伊加一路过关斩将,她也成为19年来首位杀入大满贯赛事女单决赛的波兰球员,同时也是81年来首位打入法网女单决赛的波兰人。

对于晋级决赛,伊加也显得有些不知所措。她表示,这种感觉不太真实。

她说:“一方面,我知道自己的网球打得不错。但另一方面,这也让我惊讶。我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进入决赛,这太疯狂了。”

在另一场女单半决赛中,美国的索菲亚·肯宁以6比4、7比5淘汰捷克名将佩特拉·科维托娃,继年初澳大利亚公开赛夺冠后再度杀入大满贯赛事决赛。

一直以来,红土赛事就不是索菲亚的强项,她赛后称,自己在红土球场上感觉动力不足,而且动作也不太灵活,在这样的场地比赛对她来说有点困难。

她说:“在早前的罗马大师赛中我也没有取得很好的成绩,我感觉红土不适合我。但我相信,只要多打几场比赛,我就能达到最佳状态。”

索菲亚与伊加的法网女单决赛将在今天举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