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分心于职业联赛 约瑟林放眼东京奥运

约瑟林昨天到新加坡游泳俱乐部与年轻泳手分享成功经历。(饶凯源摄)
约瑟林昨天到新加坡游泳俱乐部与年轻泳手分享成功经历。(饶凯源摄)

字体大小:

新加坡首位奥运冠军约瑟林昨天傍晚到新加坡游泳俱乐部,与多名年轻泳手分享他逐梦的故事。他过后向记者表示,将参加下个月在美国举行的游泳公开赛,到时候看看自己这段时间训练的成果。

返回美国训练的日子渐渐靠近,新加坡“蝶王”约瑟林在没有比赛期间也十分忙碌。他昨天(10月10日)一身轻装来到新加坡游泳俱乐部,与多名年轻泳手分享自己逐梦的故事,并向记者透露自己的体重已慢慢恢复到里约奥运周期的那个时候。

约瑟林去年底在菲律宾东南亚运动会仅以一枚个人金牌(男子100米蝶泳)收官,虽然成功搭上奥运列车是件值得庆祝的事,但这名里约奥运100米蝶泳冠军当时看似走样的身材引起全国热议。

据悉,25岁的约瑟林的体重在东运会期间一度高达86公斤,这与他在里约奥运时期的74公斤足足重了12公斤。约瑟林今年初一度减至79.5公斤,他昨天告诉《联合早报》:“我现在的体重是76.5公斤。”

美国冠状病毒疫情严峻,约瑟林虽在3月底返回狮城,但在这里仍继续跟着恩师洛佩斯的训练计划,为明年的东京奥运会做好准备。

他说:“我正在慢慢恢复到之前的状态,我不用阐述太多自己的生活习惯有了什么样的改变,只是重新找回‘我为什么要游’和‘我想获得什么’的动力。所以在东运会之后恢复原来的状态是首要目标,之后发生的事也在计划之中。”

超过半年没有进行任何比赛,国际泳总早在数月前也提前结束2020赛季,只有国际职业游泳联赛(ISL)维持计划进行,约瑟林坦言他收到不少泳队的邀请,但他的目标不在此,于是一一回绝。

他表示:“我的确收到不少泳队的邀请,但我只在乎奥运会,我的目标只是奥运会,所以不是很想去那么多地方比赛。我觉得这并不适合我,只想把心思专注在一项重大的比赛上。”

ISL这个月将在匈牙利布达佩斯进行初赛和半决赛,最高积分的四队将前往日本东京参加总决赛。

约瑟林还笑说,如果要用一种动物形容自己,他的首选是海豚,因为他最擅长蝶泳。与此同时,他也想拥有像狮子般的精神。他将在本月底返回美国训练,参加11月12日至14日的美国游泳公开赛。由于疫情关系,美国公开赛将在九个城市同时举行。

毕业自德克萨斯州大学的约瑟林,昨天在新加坡游泳俱乐部和多名年轻泳手分享他圆梦的故事,14岁的高启豪和9岁的吴欣慧是出席这场小型见面会的其中两人。

高启豪表示,这是他第二次见到约瑟林本人,第一次是后者在四年前夺得奥运冠军凯旋的那天。他说:“我第一次见到约瑟林是在2016年,当时和学校泳队的朋友在早上五、六点到机场欢迎他,当时他在我衣服上签名。我是英华自主中学的校队成员,他的故事一直激励着我,让我敢于做梦,努力圆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