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第六场终结悬念 夺后布赖恩特时代首冠

字体大小:

湖人从一开场就打出最顶尖的防守水准,最多时领先热浪32分之多,早早结束了总冠军悬念。湖人时隔10年,再次捧起总冠军奖杯。老而弥坚的詹姆斯则以其全面高效的表现,毫无争议地荣膺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

悬念结束。洛杉矶湖人(LA Lakers)昨天上午(新加坡时间)106比93战胜迈阿密热浪(Miami Heat),总比数4比2在总决赛中胜出。湖人赢得了后布赖恩特(Bryant)时代的首个总冠军,詹姆斯(James)毫无争议地第四次赢得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奖。

昨天上午的这场总决赛第六场比赛没有太多悬念可言。湖人从一开场就展现出了最高级别的防守质量,令热浪无所适从,不仅投篮命中率低下,而且失误不断。

同时湖人詹姆斯、戴维斯(Davis)和龙多(Rondo)诸将不断冲击篮筐得分。

在第二节比赛结束时,湖人就已经领先了28分之多,第三节下半段,湖人的领先优势已经达到了36分,比赛几乎已经提前结束。湖人在最后一节略有松懈,但仍13分大胜。

詹姆斯本场拿下28分14篮板10助攻,再次贡献三双。戴维斯则克服伤病,贡献19分15篮板,并有两次盖帽。候补上场的龙多则极为高效地贡献了19分。詹姆斯和戴维斯这两位顶尖球星在他们联手的第一个赛季,就为湖人拿下了总冠军。在比赛即将结束时,已经在场下休息的两人忍不住拥抱庆祝。

35岁的詹姆斯在六场总决赛中平均每场可以贡献29.8分11.8篮板和8.5助攻,投篮命中率高达59.1%,其中三分命中率达到41.7%。尽管对于他在第五场最后时刻的进攻选择存有争议,但在如此全面高效的数据面前,他荣膺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还是毫无争议。

这是詹姆斯个人第四次夺冠,同时也是他第四次赢得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詹姆斯说:“我没办法说出哪一次更有挑战性或是更困难。我能说的是,我从没有在这样的气氛下赢得冠军。我们都没有。我们都从没有经历过这样的场面。”

2019-20赛季NBA几经波折,终于还是在奥兰多的迪士尼乐园顺利完赛。为保证安全,球员们必须远离家人,在安全区内生活比赛。打到最终总决赛的热浪和湖人两队,都已经在安全区内停留了超过三个月时间,这是一个特殊的挑战。

从这种角度来说,这都是湖人队在后布赖恩特时代赢得的首座总冠军。

湖人上一次夺冠是在2010年,当时布赖恩特是队中主将。这位退役巨星今年初因直升机空难不幸离世,这让湖人今年夺冠具有了另一番特殊意义。

戴维斯穿着复刻版的布赖恩特球鞋出战了本场比赛。他在赛后说:“自从那起灾难过后,我们就一直想着,要为他赢得这座总冠军。我们不想让他失望。我知道,他一定在天上看着我们,他一定为我们感到自豪。我也知道,瓦妮莎(布赖恩特遗孀)为我们感到自豪。整个机构都为我们自豪。这对我们意义重大。布赖恩特对于我们每一个人都像一个大哥哥一样,我们为他而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