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羽毛球运动进一步走入社区 羽总四据点推出培训计划

新加坡羽总经过常年大会后成立新的理事会,会长廖振兴(前排中)希望与他的成员进一步推广羽毛球运动。在他旁边的是哈密汉(前排左)和谢甦(前排右)。后排左起为杨坤玮、龙田川,、符敦真、郭俊龙、李俊伟和黄循杰。中排左起为林得兴,、曾伟、黄种安、阮耀昌和彭耀强。(新加坡羽毛球总会提供)
新加坡羽总经过常年大会后成立新的理事会,会长廖振兴(前排中)希望与他的成员进一步推广羽毛球运动。在他旁边的是哈密汉(前排左)和谢甦(前排右)。后排左起为杨坤玮、龙田川,、符敦真、郭俊龙、李俊伟和黄循杰。中排左起为林得兴,、曾伟、黄种安、阮耀昌和彭耀强。(新加坡羽毛球总会提供)

字体大小:

为了发掘更多有才华的羽毛球选手,也希望这项运动进一步走入社区,新加坡羽总将设立培训计划。这项计划预计在2021年第二季度落实,招收大约500名学员。

为了发掘更多有才华的羽毛球选手,也希望羽毛球运动进一步走入社区,新加坡羽毛球总会将在全岛四个据点推出培训计划,让喜爱这项运动的球员加入。

这项培训计划与ActiveSG合作,预计在2021年第二季度落实,会在东南西北部的球馆进行,分为普通水平和高水平组,预计招收大约500名学员。

羽总会长廖振兴告诉《联合早报》:“我们的目标学员是青少年(13至17岁)和儿童(9至12岁),希望可以从中发掘更多有潜能的人才。”

这项培训计划是收费的,但羽总将帮助家境清寒的孩子,届时将推出奖学金鼓励他们参与。

廖振兴继续说:“有许多学生并非来自校队,他们念的也不是新加坡体校,平时能够打羽毛球的机会不多。我们这项计划在全岛四个地区进行后,他们可以省下通勤时间,到住家附近的地方练习。”

除了通过推荐方式招生和让“球探”物色有资质的学员之外,羽总也欢迎想加入的学生到总部“敲门”报名。

廖振兴还表示,这项计划也可以让负责有关活动的教练有稳定收入,让他们有固定场地指导学员。

目前新加坡羽毛球国家队和发展队共有46名球员,羽总一直在寻找有天赋的球员加入,希望扩大阵容。除了通过“球探”观察球员在国内比赛的表现,羽总也会通过教练和学校的推荐来寻找人才。

廖振兴:国家队实力有了显著提升

由于2020年羽毛球赛季因冠状病毒疫情停摆,我国羽将只能留在新加坡训练。新加坡首号女球员杨佳敏两周前接受采访时就坦言,这个空白期是难得的反思契机,让她得以静下心来,回归根本,重新调整。

新加坡体育奖提名名单上周揭晓,国家羽毛球队主教练穆利奥入围最佳教练奖。廖振兴认为,在这名印度尼西亚名帅的指导下,球队的实力显著提升,23岁的骆建佑和21岁的杨佳敏不仅世界排名前30位,拿下东京奥运资格的希望也非常浓厚。

骆建佑在2019年菲律宾东南亚运动会力克各路好手,成为史上第三位打入东运男单决赛的新加坡球员,12年后再为我国摘下银牌。

杨佳敏则在巴塞尔世界锦标赛打败世界首号女将日本的山口茜和越南好手武氏庄,成为新加坡史上第一位晋级世锦赛女单八强的球员。

国家队教练的安排,再加上政府规定最多只能五人一组训练,杨佳敏在这段期间与四名男单选手——骆建佑、郑加恒、李伟宏和印度尼西亚籍陪练员维加对练切磋。为了提高球员的水平,羽总希望多派球员到海外征战吸取经验,也希望邀请更多球员前来狮城交流,但这场大流行病让一切计划都变得异常困难。

目前还不知道明年的情况会是如何,廖振兴表示,羽总接下来将努力探讨举办国内比赛的可能性,让球员能够尽快找回比赛的感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