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 VAR再成主角 红军无缘战胜埃弗顿

字体大小:

利物浦与埃弗顿在昨天的英超同城大战中以2比2战成平手。“红军”队长亨德森在完场补足时间的进球被录像助理裁判(VAR)判越位在先,球进不算,使利物浦痛失战胜死敌的机会。

“红军”利物浦(Liver-pool)与“太妃糖”埃弗顿(Everton)昨天(10月17日)展开激烈的同城大战,红军队长亨德森(Henderson)在完场补足时间的一个进球,被录像助理裁判(VAR)以微小的差距判越位无效,使利物浦痛失战胜死敌的机会。

VAR判定,红军前锋马内(Mane)在助攻亨德森进球前越位在先,但通过重播镜头看了几次,仍觉得这个判决极具争议性。

不过平心而论,这场同城战以2比2收场,是合理的结果。以双方的表现来看,无论谁输球都很不应该。

进行卫冕战的利物浦上一仗以2比7惨败给阿斯顿维拉(Aston Villa),遭遇奇耻大辱。该队昨天知耻而后勇,表现有了很大的改善。至于主队埃弗顿,本赛季实力增强不少,能在两度落后的劣势下两度扳平比分,证明了他们绝非省油的灯,但还是无法破除近10年无法战胜利物浦的尴尬。

比赛一开始,红军便来势汹汹,刚从冠状病毒中康复的马内在第三分钟接获队友罗伯逊(Robertson)的妙传,射破太妃糖龙门,为利物浦拔得头筹。然而,红军中卫范戴克(van Dijk)过后因膝盖受伤,被迫提早离场,位置由戈麦斯(Gomes)取代。

红军首号门将阿利森(Alisson)已因伤缺阵,如今范戴克又进入伤兵名单,利物浦的后防实力大打折扣,情况令人担忧。

埃弗顿在第19分钟便成功收复失地,中卫基恩(Keane)近距离头球破门,两队以1比1结束上半场的战斗。

第72分钟,太妃糖后卫米纳(Mina)犯错,红军射脚萨拉赫(Salah)抓紧机会建功,助球队再次超前。不过,斗志高昂的埃弗顿不愿就此弃械投降,前锋卡尔弗特-卢因(Calvert-Lewin)在九分钟后顶球入网,成为太妃糖自1938年以来,第一位在新赛季首五场联赛都取得进球的球员。接下来就发生VAR成为比赛主角的事件,让利物浦错失在积分榜上追平埃弗顿的机会。

太妃糖目前五仗保持不败,以13分继续领先群雄,红军则比同城死敌落后三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