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本赛季第四冠 卢布列夫与乔科维奇比肩

俄罗斯好手卢布列夫在圣彼得堡公开赛夺冠,有望打进年终总决赛。(法新社)
俄罗斯好手卢布列夫在圣彼得堡公开赛夺冠,有望打进年终总决赛。(法新社)

字体大小:

(圣彼得堡法新电)尽管在比赛的48小时前刚失去亲人,俄罗斯网球好手卢布列夫还是在周日结束的圣彼得堡公开赛男单决赛中以7比6(7比5)、6比4击败科里奇,夺下本赛季第四项冠军,与“塞尔维亚天王”乔约科维奇平起平坐。

卢布列夫另三站夺冠的赛事为卡塔尔公开赛(250积分)、阿德莱德国际赛(250积分)以及汉堡公开赛(500积分)。乔科维奇的四冠则来自澳网、迪拜公开赛(500积分)、辛辛那提大师赛(1000积分)以及意大利公开赛(1000积分)。

卢布列夫赛后受访时透露自己不久前刚失去亲人。他说:“我奶奶在周五过世了,我感到很痛苦。但我很高兴能以这样的方式结束这次比赛,对我来说真的的很特别。”

去年,卢布列夫在莫斯科捧起了克林姆林宫杯,将自己在主场的连胜场次扩大到10场。这名世界排名第10的选手也有望将名次提升到第八,以实现打进年终总决赛梦想。

男子职业网球(ATP)年终总决赛只有世界排名前八的选手能够参加,随着第四的瑞士名将费德雷尔退赛,目前还剩下两个名额让施瓦茨曼、贝雷蒂尼以及卢布列夫争取。

卢布列夫说:“我知道我有很好的机会打进年终总决赛,但还不是百分之百。我没有想到我今年会有机会,所以到最后对我来说什么都不会改变。即使我没能成功,这个赛季对我来说也很好了。如果我成功了,那会是个好消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