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战ZoZo高球锦标赛 伍兹再次冲击纪录

休战五周后,伍兹希望能在ZoZo锦标赛拿下个人职业生涯第83个巡回赛冠军。(法新社)
休战五周后,伍兹希望能在ZoZo锦标赛拿下个人职业生涯第83个巡回赛冠军。(法新社)

字体大小:

(洛杉矶综合电)休息了五周后,美国名将“老虎”伍兹本周将参加ZoZo高尔夫球锦标赛,再次尝试收获个人第83座巡回赛冠军奖杯,打破历史纪录。伍兹上次夺冠正是去年的ZoZo锦标赛,因为疫情关系,今年的ZoZo锦标赛从日本移师美国加州举行。伍兹对于比赛举办地舍伍德乡村俱乐部十分熟悉,回到这片福地,这名老将有望续写神话。

自一个月前在美国公开赛提前遭淘汰后,伍兹就一直休息积蓄状态,没有参加任何比赛。不过,ZoZo锦标赛无论是赛事本身还是举办地,对伍兹而言都十分幸运,因此决定参赛。

除了去年曾在日本举行的ZoZo锦标赛夺冠外,对于今年比赛举办地洛杉矶附近的舍伍德乡村俱乐部,伍兹更是熟悉。从2000年至2013年,伍兹曾在此连续14年主办世界挑战赛。作为东道主,他曾五次在该项赛事中夺冠,仅有两次排在前两名之外。对于伍兹而言,这座球场就像是家一样熟悉。

尽管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好手达斯汀·约翰逊因为感染冠病,无法参赛,但今年的ZoZo锦标赛还是云集了众多名将。世界排名第二的英格兰球员拉姆将是首次参加这项赛事,北爱尔兰的麦基尔罗伊也会参赛。刚刚夺得美国公开赛冠军的“科学怪人”德尚博专心准备下月的美国名人赛,不会参赛,但今年的职业高球员协会(PGA)锦标赛冠军另一名美国好手科林·森川将出战。

日本选手松山英树是这项赛事的上届亚军,虽然今年比赛不在日本举行,但他对舍伍德俱乐部并不陌生。28岁的松山在洛杉矶长大,小时候曾作为观众,在这里观赏过伍兹巅峰时期的英姿。

松山英树说:“回到洛杉矶我很开心,南加州是我长大的地方。每次来加州比赛对我来说都有特别的意义。小时候,我曾来到这里看伍兹比赛。不过对于观赛的记忆,我只记得自己当时挤在一个阳台下,期待能得到伍兹的签名。可惜,我没能得到。”

除了去年曾在日本举行的ZoZo锦标赛夺冠外,今年的比赛举办地——舍伍德乡村俱乐部对伍兹而言更是熟悉。从2000年至2013年,伍兹曾在此连续14年主办世界挑战赛,并五次夺冠,仅有两次排在前两名之外。对于伍兹而言,这座球场就像是家一样熟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