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新赛季预计12月22日开打 每队常规赛场次减至72场

今年的NBA总决赛刚刚结束,新赛季很可能在两个月后就将开打。(法新社)
今年的NBA总决赛刚刚结束,新赛季很可能在两个月后就将开打。(法新社)

字体大小:

NBA

联盟计划在今年12月22日开启新赛季,将每支球队的常规赛场数从原本的82场减至72场,以便能在明年6月完赛,让超级球星有机会代表美国国家队参加明年7月开幕的东京奥运会。

(纽约综合电)美国职业篮球赛(NBA)联盟前天与各球队进行了视频会议,在会上告诉各球队老板他们计划在今年12月22日开启新赛季,并打算将每支球队的常规赛场数从原本的82场削减至72场。

此外,联盟也计划取消新赛季全明星周末的所有活动,包括全明星赛。

据美国媒体报道,NBA联盟原本是希望在明年1月中旬才开始新赛季,以便让部分球迷可以重回球馆观战。现在计划提前,是希望超级球星能代表美国国家队参加明年7月23日开幕的东京奥运会,同时在赛季中途可以让球员有两周的休息时间。

根据规定,如果要在12月22日开始新赛季,NBA必须在本月30日之前与球员工会达成协议。

美国目前的冠病疫情仍然严重,但NBA联盟已放弃在新赛季再次采用集中在一个地点比赛的方案,将恢复过去的主客场赛制。

提前一个月开赛
能增加5亿美元收入

报道指出,尽管大多数球队都支持在圣诞节之前开赛,但这个方案仍面临诸多挑战。一方面,今年的NBA选秀大会定在11月18月举行,之后还有自由球员市场和训练营,因此休赛期变得很短,球队的备战将十分仓促。另一方面,提早开赛可能会增加球员和工作人员感染冠状病毒的风险。

然而,圣诞节对NBA来说是赛季最重要的时期之一,尽管新赛季在12月开始时仍无法让球迷回返球馆观战,但NBA联盟还是希望照顾美国和世界各地电视转播商的利益,并让球迷能在佳节期间有球可看。

据报道,NBA联盟已经通知各球队管理层,相较于1月中旬,在12月22日开赛能增加至少5亿美元(约6亿6600万新元)的收入,对所有相关利益者来说都是好事。

2011年,NBA因为发生劳资纠纷,新赛季在12月25日圣诞节当天才掀开战幔,每队常规赛场数减至66场,并在2012年6月21日结束。NBA联盟这次相信是以当年的情况为蓝本,规划新赛季。

NBA上赛季因疫情关系在3月停摆,7月集中在奥兰多迪士尼世界恢复,到本月11日才结束。洛杉矶湖人(LA Lakers)最终在总决赛中以4比2的总比分力压迈阿密热浪(Miami Heat),第17次夺得总冠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