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米世界冠军科尔曼 遭禁赛无缘东奥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科尔曼在去年的世锦赛中以9秒76的成绩夺得男子百米金牌。(法新社档案照片)
科尔曼在去年的世锦赛中以9秒76的成绩夺得男子百米金牌。(法新社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国际田径总会属下的田径诚信委员会前天确认,美国新科男子百米世界冠军克里斯蒂安·科尔曼因为违反禁药规定被禁赛两年,禁赛期从2020年5月14日至2022年5月13日,这意味着他将无缘参加明年7月举行的东京奥运会。


今年6月,田径诚信委员会宣布,科尔曼因为在2019年三次错过禁药突击检验,被初步禁赛。根据国际田总的禁药规定,运动员必须提前90天向药检人员提供具体行踪,以便随时进行禁药检验,如果在12个月内三次错过禁药检验或未能提供行踪,即被视为违规。


在2019年多哈世界田径锦标赛中,科尔曼以9秒76的成绩夺得男子100米冠军,并在男子4X100米接力赛中再获一枚金牌,是东京奥运会百米飞人大战的夺冠热门之一。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