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战美国高球大师赛 伍兹状态不佳仍踌躇满志

伍兹去年在美国大师赛神奇夺冠依然历历在目,但今年一切都大不相同。(路透社档案照片)
伍兹去年在美国大师赛神奇夺冠依然历历在目,但今年一切都大不相同。(路透社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奥古斯塔综合电)美国名将“老虎”伍兹近期状态低迷,不过对于即将在本周四开赛的美国高尔夫球大师赛,这名世界前首号球员仍踌躇满志。著名的奥古斯塔高球场是伍兹的福地,他希望能在今年的比赛中卫冕。

伍兹去年在美国大师赛中结束了其长达11年的高球大赛冠军荒,王者归来,同时也造就了世界体坛的一段传奇佳话。不过,进入命途多舛的2020年后,伍兹的状态也随之转入低谷。

职业高球员协会巡回赛(PGA)赛季在今年6月恢复,自那之后,伍兹还没有在任何一项比赛中进入过前30名。在9月的美国公开赛中,他因表现不佳提前遭淘汰。在上月的ZoZo锦标赛中,伍兹仅获得第72名。以惨淡的方式宣告卫冕失败。

ESPN高球评论员、退役球员诺斯认为,伍兹的状态难以与去年相比。他说:“去年在参加大师赛前,伍兹的状态非常好。他当时铁杆非常顺畅,这在今年是没有见到的。”

伍兹在奥古斯塔球场的战绩骄人,23年前他正是在这里赢得了个人首个高球大赛冠军。但今年的比赛因为冠病疫情的缘故,没有现场观众,多少会让伍兹感到有些陌生。

伍兹说:“我觉得,在奥古斯塔比赛却没有观众,这对所有球员来说都是一件很奇怪的事。曾经,我们在开赛前就已经能听到观众的欢呼声,而且从第12洞、第13洞开始,他们就会一路跟随我们走完剩下的比赛,如今这一切都没有了。”

美国大师赛传统上是在每年4月举行,今年因疫情关系延期至11月。不仅是气温有变化,11月的日照时间也比4月时更短,因此比赛需要在第一洞和第10洞同时开赛,以便能在下午5时日落前结束当天比赛。这同样需要伍兹适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