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组委:运动员抵境后或无需隔离14天

东京奥运会行政长官武藤敏郎称,所有符合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的运动员、教练员和奥运会官员只要在抵达日本前通过相关检测,都将获准入境。(路透社)
东京奥运会行政长官武藤敏郎称,所有符合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的运动员、教练员和奥运会官员只要在抵达日本前通过相关检测,都将获准入境。(路透社)

字体大小:

(东京综合电)东京奥运会组委会昨天透露,抵达东京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或将不受14天隔离期的限制。

东京市政府、中央政府和2020年东京奥组委官员昨天就奥运会期间的感染预防程序举行会议。东京奥运会行政长官武藤敏郎(Toshiro Muto)在会议后的记者会上说:“符合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的运动员、教练员和奥运会官员只要在抵达日本前通过相关检测,都将获准入境。”

至于如何管制海外观众,东京奥组委目前则尚未做出决定。但奥组委认为,对他们进行14天的隔离是行不通的。因此将根据明年的疫情情况,再决定是否接纳海外观众。

武藤敏郎说:“到明年春天,我们将为观众,包括非日本观众在内,制定一个详细计划。对海外观众进行14天的隔离是不可能的。”他解释说,运动员和官员在入境日本后的两周内将受到严格的限制,这对于他们来说相对容易管制,但这对观众来说将很难实施。东京奥组委表示,该方案的具体细节仍在讨论当中。

为明年的奥运会做热身,日本近期也举办了数场比赛,其中就包括上周末刚结束的中、日、美、俄四国体操赛。这是冠病疫情发生以来日本举行的首个大型国际赛事,主办方也破天荒允许日本民众入场观战,但要求在场观众不得尖叫或欢呼。武藤敏郎昨天则表示,东京奥运会可能也会参照此做法,以降低病毒传播的风险。

武藤敏郎说:“考虑到病毒传播,我们认为这是需要受到重视的一个环节。这将能减少飞沫在空气中传播的风险。”但武藤敏郎也认为,禁止观众欢呼的“实用性和可行性”仍需要考虑。

虽然世界各地的体育赛事在因冠病暂停后已逐渐恢复,但大多数比赛仍是以闭门模式进行。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将于下周对日本进行为期三天的访问。武藤敏郎表示,预计届时冠病应对措施细节将能够达成一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