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球员凯西首轮后领先 伍兹平个人最佳开局成绩

英国球员凯西在首轮打出65杆成绩,暂时领先群雄。(法新社)
英国球员凯西在首轮打出65杆成绩,暂时领先群雄。(法新社)

字体大小:

美国高球大师赛

英国球员凯西以平自己在大赛的最低单轮杆数暂时领先,卫冕冠军伍兹则打出了自己在大师赛的最佳开局成绩,暂时并列第五。

(奥古斯塔综合电)因冠状病毒疫情展延至11月举行的美国高尔夫球大师赛首天迎来暴雨,比赛延后三个小时,44名球员因天黑无法完成首轮赛事,英国球员凯西利用气候因素和湿软的场地,打出了平自己在大赛生涯的单轮最低杆数,以比标准杆少七杆的65杆成绩统领群雄。

凯西曾在2018年美国大师赛最后一轮交出65杆的成绩,去年的首轮赛则只能以81杆交卷,他昨天(新加坡时间)打下一个“鹰杆”(比标准杆少两杆)与五个“柏蒂”(比标准杆少一杆),成绩比去年的首轮赛提升了16杆之多。

对于自己昨天的表现,凯西说:“这是非常棒的一轮比赛,我在需要的时候做对了所有的事情。起身时遇上了大雨,让我不是很期盼今天的挑战,不过这成了一个非常好的休息机会,我充分利用了它,打出了非常棒的高尔夫球。”

现年43岁的凯西至今仍未赢得大赛冠军,最接近的一次是今年在奥古斯塔球场举行的职业高尔夫球员协会(PGA)锦标赛中获得并列第二名。

对于比赛因疫情而闭门进行,凯西表示他仍在适应没有球迷的赛场,并且也很难找到动力。

他说:“在今天之前,我不知道没有球迷的比赛会是怎么样的。到目前为止,我并不享受这样的环境,我也感觉自己没有动力。”

虽然少了比赛动力,不过他也强调大师赛这样的大赛本身就能激发自己拿出最好的表现。

他说:“是的,很显然没有球迷令我们不像过去比赛那么兴奋,但大师赛本身就能激发我们,我还是能感受到大赛的氛围。”

另一方面,两名美国好手辛普森与谢奥菲勒首轮双双交出67杆(比标准杆少五杆),落后凯西两杆排名并列第二。

世界首号球员美国的贾斯汀·托马斯在比赛暂停时完成10个洞,成绩同样为低于标准杆五杆。

上届冠军美国的“老虎”伍兹昨天从后九洞出发,在前七洞打出三个柏蒂,包括标准杆五杆的第13号洞和第15号洞,最终以无“博基”(比标准杆多一杆)的68杆完成,暂列并列第五位。这也是伍兹在大赛近106轮赛事中,首个无博基的单轮比赛,同时追平了自己美国大师赛开局的最好成绩。

曾五次夺得大师赛冠军的伍兹说:“这是很好的一轮比赛。我的发球很好,铁杆与推杆也都很不错。总结这一轮比赛,我不认为自己能把比赛处理得更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