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高球大师赛 约翰逊夺冠创赛会最低杆数纪录

上届冠军伍兹(右)为今年夺冠的约翰逊穿上绿夹克。(法新社)
上届冠军伍兹(右)为今年夺冠的约翰逊穿上绿夹克。(法新社)

字体大小:

(奥古斯塔综合电)澳大利亚球员卡梅隆·史密斯成为美国高尔夫球大师赛历史上首名在全部四轮比赛都以低于70杆完成的球员,不过最终穿上绿夹克的,却是一路领先的36岁美国球员达斯汀·约翰逊。

约翰逊凭借昨天(新加坡时间)最后一轮后13洞无“博基”(比标准杆多一杆)的强劲表现,取得比标准杆少四杆的68杆成绩,整项比赛以低于标准杆20杆的268杆完成,创下这项大赛的最低杆数纪录。

这也是约翰逊职业生涯的第二个大赛冠军,之前他曾夺得2016年美国公开赛冠军。在昨天之前,约翰逊曾四次在大赛的第三轮结束后占据领先优势,最终却都与锦标缘悭一面,包括在去年的美国大师赛中,他最后一刻不敌最终夺冠的美国老将“老虎”伍兹。

约翰逊在夺冠后说:“这是艰难的一天。我一整天都感到紧张,不过我觉得自己控制得很好,在这么艰难的比赛环境下也表现得很好。”

“在大赛的环境下,不论你是多么优秀的球员,夺冠总是不容易的。”

另一方面,史密斯在最后一轮比赛打出比标准杆少三杆的69杆成绩,所有四轮的成绩分别为67杆、68杆、69杆与69杆,与首次参加美国大师赛的韩国球员任成宰同样以低于标准杆15杆的273杆总成绩并列第二。

这两名球员昨天一度给予在第三轮结束后以四杆领先的约翰逊强有力挑战,史密斯在完成前九洞后将差距缩小成两杆,任成宰更是在约翰逊第四号与第五号洞“博基”埋洞后,将差距缩小成一杆,因此约翰逊最终虽然以五杆的优势夺冠,过程却并不轻松。

史密斯在完成最后一轮比赛后说:“如果也能和达斯汀一样,以低于标准杆16杆开始最后一轮的比赛,我相信自己会有不错的机会。”

“我知道今天一开始就必须向他(约翰逊)施加压力,开始的时候不错,不过他最后阶段的表现太强了。”

任成宰则坦承,他在这次比赛的目标仅仅是进入最后两轮的比赛。

他说:“老实告诉你,我的目标只是进入周末的最后两轮比赛,能够取得并列第二的成绩真的是不可思议,我为自己的表现感到骄傲。”

“达斯汀的表现是另一个层次的,他理应夺得冠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