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参议院通过新法案 司法部门有权审兴奋剂案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对美国参议院通过《罗德琴科夫法案》表示担忧。(法新社)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对美国参议院通过《罗德琴科夫法案》表示担忧。(法新社)

字体大小:

美国参议院前天通过《罗德琴科夫法案》,美国司法部门今后将有权检调和审理涉及美国运动员利益的兴奋剂案件,一旦罪成可最高罚款100万美元(约135万新元)或监禁10年。美国反兴奋剂机构(USADA)热烈支持法案通过,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则对此表示担忧。


《罗德琴科夫法案》以俄罗斯国家反兴奋剂实验室前负责人为名,他曾在2016年爆料指证俄罗斯运动员在政府的有系统支持下,广泛地使用兴奋剂,结果造成俄罗斯选手遭全面禁止参加国际大赛,包括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和2018年的平昌冬奥会。到目前为止,俄罗斯运动员仍被禁赛,只有少数通过严格检验的健儿能以中立身份参赛。


这项法案适用于所有美国运动员参加的国际赛事,但不适用于美国国内的职业联赛。美国国内职业联赛的兴奋剂检查工作,由各联盟自行处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