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体育赛事明年前 不允许观众入场观赛

法国体育赛事在明年之前都不允许观众入场。图为巴黎圣日耳曼和南特在10月31日的法甲联赛以闭门方式进行。(法新社)
法国体育赛事在明年之前都不允许观众入场。图为巴黎圣日耳曼和南特在10月31日的法甲联赛以闭门方式进行。(法新社)

字体大小:

(巴黎法新电)法国总统马克龙在前天与体育官员召开视频会议时宣布,国内的体育赛事在明年之前都不允许观众入场,以避免冠状病毒疫情进一步恶化。

法国因为出现另一波疫情,在上个月底宣布再度全国封锁至少到12月1日,但职业体育赛事不受影响,能继续举行。

法国总统府前天表示,以目前的情况来看,在12月让观众回归赛场观战是不可能的,但如果疫情趋缓,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可以在12月重新运作。

此外,马克龙前天也宣布,将在明年拨款1亿欧元(约1亿6000万新元)鼓励青少年多运动。这次的拨款将让他们支付加入体育俱乐部的费用,以及购买运动器材。这项计划相信能帮助一些业余体育俱乐部暂时渡过难关。

法国职业体育赛事在冠病疫情暴发后,于今年3月全面停摆。之后欧洲各国足球联赛在6月重启,但法国甲级足球联赛却决定不继续进行上赛季剩余的比赛,引起一些球会强烈不满。

今年7月,法国政府宣布职业体育赛事可以重新回归,赛场也允许最多5000名观众入场观赛,而巴黎也刚在本月初举行了网球大师赛。

如今随着疫情卷土重来,法国体育赛事再次进入闭门举行的情况,体育迷最快要到明年1月,才有望回返赛场观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