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回忆录揭指导女儿篮球队夺冠惹上小麻烦

奥巴马回忆录《应许之地》11月17日在美国上架。(法新社)
奥巴马回忆录《应许之地》11月17日在美国上架。(法新社)

字体大小:

(华盛顿综合电)美国前总统奥巴马爱打篮球众所周知,但他曾充当教练指导女儿的小学球队夺冠,你可知道?同时他也因为这件事惹了点小麻烦。

在刚出版的奥巴马英文回忆录《应许之地》中,奥巴马谈到他在任职总统期间短暂指导小女儿萨莎小学篮球队“毒蛇”夺冠的过程。

《星期天泰晤士报》与《娱乐周刊》分别以文字和有声书版本刊载相关段落。

2010年奥巴马第一届任期,萨沙就读华盛顿赛维尔友谊学校,参加篮球队。同队的还有拜登的孙女。奥巴马夫妇常到场观赛支持女儿。奥巴马形容夫妻两很享受见证女儿成长的时光,但他们不是那种会在场边怒吼裁判的家长。

不过看了几场“可爱但混乱”的比赛之后,奥巴马决定出手帮助女儿的球队。正好奥巴马的保镖雷吉·勒夫大有来头,他曾是2001年美国NCAA冠军球队的成员。于是奥巴马与勒夫拟定一些战术,找了几个星期天,以自愿形式指导“毒蛇”。

奥巴马写道:“我们在基础下功夫:运球、传球,确保上场前你绑好鞋带。”他还透露勒夫在模拟赛时有点严格,但女孩们显然玩得跟两个大叔一样开心。

当“毒蛇”夺得联赛冠军,奥巴马和勒夫仿佛赢得NCAA总冠军般跳了起来。正当奥巴马打算更进一步,他才意识到现实没有想象中的单纯。校内对手球队开始投诉,为什么奥巴马和勒夫没有也给他们的孩子们指导。他形容这种投诉“一如华盛顿特有的传统”。

奥巴马在书中写道:“我们解释,其实我们的训练没什么特别。我只想有个借口可以多陪伴萨莎。我们也主动提出,要帮其他家长安排时间和他们的孩子练习。”不过事情似乎无关篮球,最后勒夫一语道破:“他们一定是以为被你指导过是可以放入他们申请哈佛大学的履历吧。”

如此一来,奥巴马只好回到场边,与夫人继续当女儿的粉丝,不再指导女儿球队。这段文字道尽奥巴马为人父的无奈,以及美国总统这一身份让一切变得复杂的现实。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