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军伤兵满营 仍三球大胜莱斯特

菲尔米诺取得进球,主帅克洛普坚称,这位巴西前锋在队中地位稳固。(路透社)
菲尔米诺取得进球,主帅克洛普坚称,这位巴西前锋在队中地位稳固。(路透社)

字体大小:

尽管队内伤兵满营,后防线主力几乎全部不能出场,但利物浦还是在主场成功力克联赛领头羊莱斯特。利物浦在积分榜上提升至第二位,与排名第一的托特纳姆同分,更重要的是,红军通过这场胜利收获了信心。

(利物浦综合电)虽然近乎整条防线受伤缺阵,但“红军”利物浦(Liverpool)还是在昨天凌晨(新加坡时间)的英超联赛中经受住了考验,3比0将领头羊莱斯特(Leicester)拉下马来。红军主帅克洛普(Klopp)赛后称,对于球队表现百分百满意。

红军目前的伤病问题恐怕已经不能单单用“严重”两字来形容。防线上,范戴克(Van Dijk)和戈麦斯(Gomez)都已经赛季报销。右卫亚历山大—阿诺德(Alexander-Arnold)也因小腿受伤,至少需缺阵至下月中。红军本场还有亨德森(Henderson)、蒂亚戈(Thiago)、沙基里(Shaqiri)、奥克斯拉德张伯伦(Oxlade-Chamberlain)四名中场因伤缺阵,头号射脚萨拉赫(Salah)则确诊感染冠病。中场凯塔(Keita)也在本场比赛中受伤下场。

由于后防线主力几乎全部受伤,克洛普本场只得以巴西中场法比尼奥(Fabinho)客串中卫,与喀麦隆后卫马蒂普(Matip)搭档。本季已经很少有上场机会的34岁老将米尔纳(Milner)出任右卫。

米尔纳的表现绝对没有让任何人失望。他的一记角球造成对方后卫埃文斯(Evans)不慎自摆乌龙,让利物浦打破场上僵局。临近结束时,又是他一记角球开出,菲尔米诺(Firmino)头球取得第三个进球。红军的第二个进球则是来自葡萄牙球星若塔(Jota)。

如果不是莱斯特门将舒梅切尔(Schmeichel)高接低挡多次救险的话,红军本来会以更大优势获胜。无论如何,这场胜利使得红军成功将莱斯特从领头羊的位置上拉下。目前红军与排名第一的托特纳姆(Tottenham)同分,因为净胜球差距排名第二。当然,英超本季还有漫长的29场比赛,此时谈论积分榜的意义有限,红军本场最大的收获还是信心。

克洛普赛后说:“非常满意,因为我们100%配得上这样的结果。面对这样一支实力顶尖的对手,我们的小伙子们踢出了一场难以置信的比赛。我都没有预想到能有这样的表现,所有球员们都状态极佳。”

克洛普还特意称赞了菲尔米诺的表现。尽管进球不多,但克洛普一直坚称,菲尔米诺地位稳固。他说:“人们对于菲尔米诺的评论简直不可理喻。在这样一场比赛里,没有人能比他更会进球。他是球队重要的射脚,我们为他感到高兴,因为他踢出了一场杰出的比赛。”

这场比赛终结了莱斯特过去六场的连胜,该队目前因两分之差,跌至积分榜第四位。莱斯特主帅罗杰斯称,球队在上半场表现不佳,在防守定位球时丢了两球,这让他非常失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