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联赛开放200人入场 球迷赞检测效率高

200名本地球迷昨天终于得以在保持安全距离的情况下入场观看球赛。(陈斌勤摄)
200名本地球迷昨天终于得以在保持安全距离的情况下入场观看球赛。(陈斌勤摄)

字体大小:

昨天举行的一场新加坡职业足球联赛,新加坡足球总会试验开放给200个球迷入场观赏,主队淡滨尼流浪在淡滨尼天地球场对垒芽笼国际,50名客场观众的声浪压倒主队的百余名球迷,最终两队以1比1踢和。

这是自今年3月14日以来,新联赛首次允许观众进场。持票者必须提前在场外进行免费的抗原快速检测(Antigen Rapid Testing,简称ART),在观众席上也必须保持社交距离。受访的球迷都表示检测安排妥当,效率也高。

芽笼国际球迷叶峻玮(17岁)说:“为了支持球队,每一场比赛之前做检测都在所不惜。”

淡滨尼流浪球迷陈星豪(24岁)也说,能借此检测知道自己没感染冠状病毒,也格外安心。

虽然这次检测观众无须付费,未来若还需检测,费用由谁来负担,联赛秘书长亚森坦言一切还是未知数,昨天的试验旨在完善程序,让各方包括赞助商有信心。

球迷庞家泰(28岁,工程师)受访时表示,如果未来球迷得负担检测费用,希望能得到津贴,但他说:“没有什么可以取代现场看球赛的体验。”

据悉,一次ART检测费用约80元。

本赛季新联赛在今年2月底开踢,但3月中旬便因为冠病疫情而停摆,直到10月才以闭门方式重启。这个赛季的最后一轮赛事已在昨天结束,由日本新潟天鹅夺得冠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