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塔:我们又拿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炮兵中卫加布里埃尔(红衣)阻止南安普顿进球功臣沃尔科特(蓝衣)的快攻,领第二张黄卡离场。(法新社)
炮兵中卫加布里埃尔(红衣)阻止南安普顿进球功臣沃尔科特(蓝衣)的快攻,领第二张黄卡离场。(法新社)

字体大小:

(伦敦综合电)阿申纳(Arsenal)主场仅能逼和南安普敦(Southampton),至今已经连续六场英超比赛无胜绩。

尽管奥巴梅杨(Aubameyang)的进球抵消了沃尔科特(Walcott)面对老东家无情的进球,但炮兵表现明显不给力,中卫加布里埃尔·马加希斯(Gabriel Magalhaes)还在第60分中领第二张黄牌染红,让十人应战的阿申纳窘迫被动。

阿申纳上一次在英超获胜是今年10月4日对垒垫底的设联(Sheffield Utd),此后四负二和,目前只能排名第15。

赛后主帅阿特塔(Arteta)大失所望,他接受英国广播公司访问时说:“非常失望,因为在那一刻(加布里埃尔领第二张黄卡时),我在考虑要不要马上换掉中卫,结果我们没有时间这么做。”

“最终我们得到一分,考虑到当时的处境,我们必须接受这样的结果。”

尽管不少评论都批评阿申纳球员表现如集体梦游,但阿特塔认为:“小伙子们的表现跟三天前一样,我们攻入了一个很好的进球,非常高水准的进球,但我们又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上一仗对垒伯恩利(Burnley),扎卡(Xhaka)因为掐人脖子的暴力举动被红卡罚下,结果伯恩利一球获胜。

南安普敦本赛季表现大好,主帅哈森许特尔(Hasenhuttl)满意比赛结果,这让球队挤入英超榜单三甲。

他说:“我们从过去的经验意识到,我们必须贯彻自己的路线,更有自信地掌握球权。”

沃尔科特曾于2006至2018年效力阿申纳,之后转投埃弗顿(Everton),本赛季租借至南安普敦。

沃尔科特认为南安普敦已经不可同日而语。“阿申纳正处在艰难时期,我们只能拿到一分实在可惜……我们表现得无可挑剔,我们执行了所有赛前计划。我们只想专注于我们的强项,我们知道我们作为团队有多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