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球员场上心系时局动荡

凯尔特人球员在国歌礼单膝下跪。(今日美国)
凯尔特人球员在国歌礼单膝下跪。(今日美国)

字体大小:

美国局势不稳定,NBA虽然没有再发生罢赛事件,但NBA社群仍以各种方式表示他们对时局的看法,同时在场上奉献精彩球技。

(纽约综合电)支持特朗普的示威者昨天冲击国会,美国职业篮球赛(NBA)球队波士顿凯尔特人(Boston Celtics)与迈阿密热浪(Miami Heat)之间的比赛一度因为球员集体离场抗议而延后,比赛最终圆满结束,凯尔特人凭借新秀普理查德(Pritchard)的压哨补篮,以107比105绝杀对手。

比赛上半场,凯尔特人一度以两位数领先对手,不过下半场热浪力挽狂澜,差点完成逆转。

两队上赛季于季后赛东岸决赛激烈交锋,最终热浪脱颖而出。昨天两队在第四节比分胶着,热浪中锋阿德巴约(Adebayo)在比赛剩下18秒之际抢到进攻篮板,再次把球交给老将德拉季奇(Dragic)。后者三分命中,将比分扳平。

最后一波进攻,凯尔特人选择强攻篮底,斯马特(Smart)在对手包夹中勉强出手,皮球弹出,这时新秀普理查德捡到篮板,随即出手补射得分,时间仅剩0.2秒,热浪无力回天。

22岁的普理查德本赛季通过选秀被凯尔特人以第26顺位选中,由于球队主力控卫沃克(Walker)受伤缺阵,普理查德初来乍到便得到不少上阵时间,场均上阵23分钟,贡献8.6分外加3个助攻,渐渐成为球队的重要人物。虽然昨天他只得6分,却绝杀了对手。

此外,凯尔特人二少塔特姆(Tatum)与布朗(Brown)表现依然优秀,联手攻入48分。热浪方面,虽然五名球员得分上双,仍无法取得胜利。巴特勒(Butler)独取26分是全队最高。

NBA球员主帅表达抗议

美国政治风起云涌,昨天支持特朗普的示威者闯入国会,要求推翻选举结果,时局再添不安因素。

这场比赛开始前,两队球员离场抗议,继续比赛前发出联合文告。文告写道:“2021是新的一年,但有些事情没有改变。在听闻基诺沙当局的决定,以及我们国家首都的示威者因为政治领袖的偏袒立场而获得不一样的对待,今晚我们以沉重的心情参与比赛。”

“我们继续比赛是为了给人们的生活带来欢乐。”

基诺沙检控单位前天决定不提控在“布莱克事件”中开枪射击非裔男子布莱克的警察,不少美国职业篮球赛(NBA)球员表达遗憾。此案去年爆发时曾引发NBA球队罢赛两天。另一方面,去年美国种族平权示威爆发剧烈警民冲突,昨天亲特朗普示威者冲击国会时警方的动作被一些球员视为双重标准,再次引起争议。

在密尔沃基(Milwaukee),主队公鹿(Bucks)与客队底特律活塞(Detroit Pistons)在开赛时刻意失误作为抗议。两届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MVP)安特托孔波(Antetokoumnpo)跳球得球后,引领全场球员单膝下跪。

比赛结果为公鹿130比115大胜活塞。另一边厢,金州勇士(Golden State Warriors)101比108不敌洛杉矶快艇(LA Clippers),赛后勇士主帅克尔(Kerr)说:“今天一开始我一直思考如何在不犯规的情况下防守路·威廉斯(Lou Williams),突然间这一切都不重要了。”

克尔说:“一场合乎法律的选举突然被数百万人质疑,包括许多在政府里领导国家的人物,就因为过去几年我们允许谎言横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